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筆電/伺服器需求太強,台龍頭券商大舉上修廣達出貨/營收/獲利/目標價

個股:筆電/伺服器需求太強,台龍頭券商大舉上修廣達出貨/營收/獲利/目標價

2021/02/20 14:05 財訊快報/記者王宜弘報導

筆電代工/白牌伺服器雙龍頭廣達(2382)因筆電市場需求強勁,以及雲端伺服器高成長雙引擎帶動,今年營運大旺,法人大幅上修今年該公司筆電出貨量12%,預估將達7,500萬台,年增25%,伺服器出貨也上探20%年增率,全年營收將逾1.2兆,再創新高,EPS則飛越7元大關,上看7.4元,股價則給出110元目標價。

廣達近期股價在筆電代工族群中相對強勁,短期因素為元月營收943.54億元,表現優於預期,僅較上月減少14%,年增率卻高達50%,創下歷來同期新高紀錄,潛在因素則是基於研發量能豐沛的廣達,以產業龍頭之姿,今年筆電/伺服器兩大業務的成長力道均強勁,加上股價本益比不高,歷來股息殖利率又不錯,長線投資買盤大舉進駐等因素所致。

該股自農曆春節開紅盤以來連續上漲,最高來到89.3元價位,續創波段新高,週五(19日)則受大盤回檔因素,一度下跌逾2%,但尾盤買盤拉抬,跌幅收斂至0.79%,收88.2元。

台系龍頭券商認為,廣達筆電代工業務在去年第四季料件缺口達三成之下,部分訂單遞延到今年,因此將其筆電出貨量從原預估的6700萬台上修至7500萬台,幅度近12%,並較去年5980萬台的出貨量大增25%,再創歷史新高,其中,Chromebook的需求暢旺,今年出貨成長上探30%,Macbook因蘋果改採自家M1晶片機種熱銷,預估將成長10%。

伺服器方面,今年也是好年,該券商認為,由於英特爾lcelake平台3月開始放量,加上廣達在白牌伺服器以及5G電信網路的領導地位,將推動該公司今年伺服器出貨成長上探近20%,貢獻之營收獲利逐季成長。其中,因廣達積極在台設廠,今年取得更多谷歌(Google)訂單,受惠谷歌今年伺服器需求可望成長25-30%,廣達自首季開始就會淡季不淡。

整體而言,該券商也同步上修廣達今年營收獲利表現,合併營收預估將突破1.2兆,成長逾10%,EPS 7.4元,如以此獲利水準加上15倍本益比,上修該股目標價10%至110元。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