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傳豐田攜手特斯拉攻小型電動SUV,應華(5392)旗下第一化成-KY利多

個股:傳豐田攜手特斯拉攻小型電動SUV,應華(5392)旗下第一化成-KY利多

2021/04/01 14:05 財訊快報/記者王宜弘報導

市場傳日本車廠龍頭豐田(Toyota)可能與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合攻小型電動SUV,深耕日系電動車市場的應華(5392)由於已以旗下的第一化成-KY(2250)打入豐田供應鏈體系,是否有機會藉此攻進特斯拉供應鏈值得觀察。

第一化成-KY日前已通過證交所第一上市的審議程序,即將在第二季掛牌上市,預計5月初將召開上市前業績發表會。由於第一化成-KY是日本首間來台掛牌的企業,讓其母公司應華與母集團能率近期市場能見度再度攀升,佈局電動車多年的應華營運可望正式起飛。

據了解,第一化成-KY供貨豐田的項目主要為新一代的EPB電子剎車模組,去年即已開始出貨貢獻業績,也助攻該公司去年營收獲利繳出亮麗成績單,每股稅前盈餘高達8.2元。

據南韓媒體報導,豐田與特斯拉去年即已開始討論合作的可能性,近期洽談已近尾聲,雙方可能準備打造低價版的電動車,豐田提供車輛平台,特斯拉負責電控系統與車用軟體,定價落在2.5萬美元的小型電動SUV,為特斯拉搶攻日本龐大的小型車市場商機的契機。

 

【往下看更多】
看好MicroLED!彭双浪:友達LTPS產線明年量產
鴻海、廣達、台積電大漲3% 台股勁揚300點 挑戰月線反壓
「費半勁揚」全村的希望!法人:再戰2萬點大關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