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融程電(3416)3月/Q1業績飆高超預期,分食日龍頭市佔,今年營運鳴槍

個股:融程電(3416)3月/Q1業績飆高超預期,分食日龍頭市佔,今年營運鳴槍

2021/04/08 09:05 財訊快報/記者王宜弘報導

融程電(3416)公告3月業績,單月合併營收再度突破2億大關,以2.11億元較上月成長19.2%,年增率達58.52%,創下歷史次高與同期新高紀錄,超乎預期,累計首季達5.85億元,季增3%,年增率67.14%,連三季刷新歷史紀錄。

融程電自去年連奪德國賓士車檢平板與美國Honeywell倉儲物流平板大單,下半年開始出貨之後,單季營收三級跳,增長態勢至今不止,第二季雖有缺料陰霾,但仍可望持強。

法人評估,在業績持續走揚之下,加上產品組合轉佳,以及新台幣干擾因素降低,融程電毛利率將回升到35%以上,推估單季本業獲利將突破1億元大關,創下歷史新高紀錄,EPS上探1.2元,全年營收將突破20億元,上探24億元,EPS有機會落在5-6元之間。

融程電則認為,強固平板市場規模在未來五年可望翻倍,融程電將分食日系一線大廠市佔率,因此每年可望以20-30%的增速成長,換言之,融程電明年或後年就可望突破30億營收大關,2025年直接挑戰50億元營收;同時該公司也將跨足規模較之強固平板大2-3倍的強固筆電市場,進一步強化成長動能,最快今年下半年就有機會看到貢獻。

據了解,該公司光是賓士車檢平板大單就有5萬台,將在5年內出貨完畢,去年下半年開始出貨之後,今、明年將貫穿全年,並達到出貨高峰,而Honeywell倉儲物流平板大單也將穩定貢獻;此外,針對中東市場的醫療平板預計第四季出貨,成長展望相當明確。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