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矽晶圓產業明顯復甦,環球晶(6488)3月營收創新高,Q1攀兩年來高點

個股:矽晶圓產業明顯復甦,環球晶(6488)3月營收創新高,Q1攀兩年來高點

2021/04/08 10:05 財訊快報/記者李純君報導

半導體景氣正夯,矽晶圓需求明顯大增,龍頭廠環球晶(6488)3月合併營收57.03億元,創下單月營收歷史新高,第一季合併營收148.05億元,也是2年來單季最佳;展望後續,因矽晶圓量價齊揚,外資圈預估,環球晶圓表現還會更好。

在AI、5G、 HPC等趨勢下,晶圓代工的先進製程比重大增,連帶對矽晶圓需求也明顯增加,加上汽車電子回春,同時宅經濟持續發燒等,矽晶圓廠商去年第四季至今接單明顯提升,目前訂單可見度更已經達到今年底,加上產能也有滿載與逐步吃緊的消息傳出,同時報價方面也逐步有上調趨勢。為此,外資圈預估,矽晶圓產業將在重現新一波榮景,而環球晶圓的營運表現也可望一季比一季好。

環球晶圓昨日宣布,3月合併營收為57.03億元,創下歷史新高,且單月營收的月增幅度高達25.24%,同時也較去年同期成長12.99%,而累計環球晶圓今年第一季的合併營收達148.05億元,季增4.72%,年增9.55%,也是連續五季成長。

展望未來,環球晶圓提到,政府的紓困措施及疫苗施打預期將帶動經濟復甦,遠距工作與學習、轉移至網路的行動模式和雲端服務會在疫情後持續發展,車用電子、AI人工智慧、IoT物聯網、高效能運算、功率半導體、5G、智慧醫療等應用多元的終端產品將會持續帶動對優質矽晶圓的需求,公司將持續投入矽晶圓的先進製程的創新開發、擴大利基型高端產品的營收佔比,注入永續成長動能及獲利根基。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