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神準(3558)三大產品線加溫,今年全年營收拚雙位數成長

個股:神準(3558)三大產品線加溫,今年全年營收拚雙位數成長

2021/04/20 13:05 財訊快報/記者何美如報導

網通廠神準(3558)三大產品線同步增溫,第一季合併營收19.82億元,年成長12%。展望2021年,看好5G時代推波運算商機,推出的新形態網路運算產品,預計今年第二季起逐步放量。傳輸需求拉動的換機潮,也帶動WiFi 6產品出貨放量,有線網路10GbE、2.5Gb交換器訂單加溫,今年營收、獲利將重回成長,惟零組件漲價、缺料等添變數。

神準總經理林伯彰日前表示,公司產品主要分為無線網路系統產品、有線網路系統產品、企業無線通訊系統產品,雖然網通市場規模持續成長,但也更競爭,公司這幾年努力往另一個層次去發展,2021年三大產品都會成長。目前有線、無線占比各半,未來希望交換器、網路運算及無線網路的占比可以三分天下。

5G對神準而言,是一個很大網路轉型,一轉型所有東西都上網,拉動無線網路的流量需求增加,延遲性要變短,為公司帶來運算的商機,很多產品需要運算,也讓公司的客戶變得更廣。神準持續開發更多產品組合,如交換器結合CPU等各種形態產品,2020年底已經小量出貨,預計本季起就會逐步開始放量。

事實上,換機潮一直在發生,以前有線網路以1GbE跟2.5GbE為主,現在已經升級至10GbE跟2.5GbE,出貨量持續增加。WiFi 6產品從2020年下半年小量出貨,2021年更會放量成為主流,也是營運重要動能。而資料中心客戶也在增加中,除了亞洲、非洲客戶外,也有看到其他新的資料中心客戶。

神準第一季合併營收19.82億元,年成長12%。在三大產品線同步成長外,今年營收力拼雙位數成長,市場也期待獲利同步成長。不過,近期零組件供料吃緊,以ODM/OEM代工模式為主的神準,成本面增加壓力,原物料的交期增加產能調配難度,成為營運的挑戰。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厲害的來了!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