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漢唐(2404)經營權大戰開打,預估今年營運維持高檔,明年再創新高

個股:漢唐(2404)經營權大戰開打,預估今年營運維持高檔,明年再創新高

2021/04/21 10:05 財訊快報/記者李純君報導

台積電(2330)供應鏈的無塵室廠務供應商漢唐(2404),公司爆發經營權之爭,主要是現有經營團隊與前董事長王燕群遺孀兩派人馬之爭,至於營運面部分,預計明年營運將可再衝新高。

目前漢唐的經營權之爭,主要是前董事長王燕群遺孀,也是現任董事暨行政副總經理李惠文主導提名的一組人馬,對上現有經營團隊,即現任董座陳朝水與總經理陳柏辰,陳朝水公開呼籲股東自己出來投票,決定經營者,但也坦言,因股權相差懸殊,經營團隊僅約不到3%股權,連委託書都很少,如果董事改選輸掉,自己跟陳柏辰都會離開漢唐,準備退休。

李惠文持有漢唐4.63%,其所屬兩儀投資持股漢唐3.76%,至於兒女王國為與王國瑜共持股3.82%、加上友好單位的元大台灣高股息持股5.95%、嵩全持股3.67%,總計握有超過3成股權。

至於外資法人目前持有漢唐股權超過24%,也會是今年董監改選的另一關鍵。漢唐今年將董監改選,預計選出6席董事及3席獨立董事;一組名單是由漢唐現董事會提名,為現有經營團隊人馬,另一份名單由李惠文主導提名。

就漢唐營運展望部分,去年因認列美光統包工程,營收大幅成長,今年部分,

台灣需求很好,包括力晶、華邦電、友達、群創都是在手的案子,但因美光專案告一段落,全年營收估微幅下滑,到了明年,受惠於美國子公司、綠能事業貢獻,營收則將再創新高。

漢唐截至今年3月止,接單金額47.56億元,依舊處於歷史高檔,累計至今年3月止,已簽約未認列金額達415.38億元。至於台積電美國廠區建置,報價尚未與台積電取得共識,預計6月底前會有結果,假若確定訂單到手,明年營運可望大進補。

 

【往下看更多】
不是房地產惹禍!台灣貧富差距暴增66.9倍 專家:兇手是「它」
台、美股市都到了極限 520行情仍可期?谷月涵說話了
美系外資沒得玩?台股今恐列窄基指數 4大關鍵一次看懂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