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路上驚見「小學生操盤」 網一看嚇壞:還漲停

路上驚見「小學生操盤」 網一看嚇壞:還漲停

2021/05/03 10:34 東森新聞
路上驚見「小學生操盤」 網一看嚇壞:還漲停

近日台股大熱,也因此不論是男女老少大家都開始研究起股市,形成全台瘋股票的奇特現象,日前甚至有人看見一名小學生戴著口罩拿著手機在看股票,令不少人驚呼連連,「第一次看到小學生操盤手」,不過也因此有人開始擔心「擦鞋童理論」。

 

★【理財達人秀】美股財報失靈 觀光漲真? ETF換股預告 Q1績優股!★

 

一名網友日前在臉書社團「路上觀察學院」PO出一張小學生拿著手機在看股票的照片,立刻掀起網友們熱烈討論,不少人紛紛留言表示,「小時當韭菜,長大割韭菜」、「及早入場啦」、「少年股神不講武德」、「搞不好他的收入已經比我高了」,還有人開玩笑說,「小朋友還缺女朋友嗎?」、「別擔心他只是喝縮小藥水」、「以前小時候都玩大富翁裡的股票而已,現在的小孩都來真的」、「在當沖 不要吵他,下學期學費幾分鐘就有著落了」。

 

 

▼小學生拿著手機在看股票。(圖/翻攝自臉書社團「路上觀察學院」)

 

不過也有網友分享身邊人的經歷,「先別說,我真的碰過一個客人在和她的小孩討論接下來要投資哪個股票,獲利之後要幹嘛,小孩才小五而已就已經有自己的台積電股票了」、「現在會買股票的小學生不少啊,有同學是小時候就有買銀行股,賺了7、80萬」、「我國小就在看了...不過是被我阿公影響的」、「我小孩9歲也一直想要學股票,還真的考慮讓她自己操作一檔」。

 

而這張照片也被PTT網友轉到「Stock」板,該名網友則提到「在臉書社團路上觀察學院看到有小學生操盤手,很擔心擦鞋童理論會不會讓台股一夕崩盤,雖然目前一切跡象至少在2022年底FED升息之前,全球熱錢流竄,台股多頭行情短期不會結束」。

 

▼這張照片也引起PTT股板的網友們熱烈討論。(圖/翻攝自PTT)

 

所謂的「擦鞋童理論」指的是當擦鞋童都在討論股票投資的時候,就是股市交易達到最高峰之時,代表著之後就會開始下跌。不少PTT網友也開始討論,「我自己周遭同事親友看到的,從來不碰股票的同事看到同股的一位同事在股市賺翻,他也想進場;從來沒進入過股市的兩位阿姨也進場,其中一位退休了,本來白天都在打桌球,現在13:30收盤前根本不出門了,這種我都會提醒自己,全民瘋股到這種程度,要小心謹慎」、「繼尼姑開戶後 連小學生都會操盤了...這年代...」。

 

(封面圖/翻攝自臉書社團「路上觀察學院」)

 

【往下看更多】
身分證拿出來!對中這3碼 免費吃1個月烤肉
淘寶橡皮艇11hr偷渡台灣 陸版「少年Pi」3可能結局曝光
3生肖要發了!5月鹹魚翻身 橫財不請自來
關鍵字: 股票股市擦鞋童理論台股小學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