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檢調出手了!高端股價大怒神 將立案查炒股

檢調出手了!高端股價大怒神 將立案查炒股

2021/06/16 08:53 中央社
檢調出手了!高端股價大怒神 將立案查炒股

高檢署檢察長邢泰釗15日晚間證實,最高檢察署發交剪報高端相關報導要求瞭解,因高端分公司在北巿內湖及負責人住士檢轄區,日前指示士檢分他字案偵辦,查股價波動是否涉人為炒作。

 

★【理財達人秀】台積Q1超賺 法說後漲嗎? 營建.水資源.鋼鐵 鎖股攻略★

 

士林地檢署表示,上周已分案交由檢察官偵辦,為他字案,案由為證券交易法等,案件才剛開始,目前犯罪事實及犯罪對象不明確,調查中。

 

 

邢泰釗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話訪問指出,約二周前,接獲最高檢察署發交案件要求瞭解,內容為高端相關報導的剪報,高檢先做初步清查動作發現高端公司總公司在新竹、分公司在北巿內湖、公司負責人住在士檢轄區,另外獲派駐在金管會檢察官回覆,尚無高端相關情資等,因此指示案件由士林地檢署分案偵辦。

 

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嚴峻,國產疫苗廠商高端疫苗生物製劑股份有限公司15日晚間公告,已送件向衛福部食藥署申請高端COVID-19疫苗的緊急使用授權(EUA),將以取得國際認證為目標,申請執行第三期臨床試驗。

 

政府於5月30日宣布採購當時二期臨床試驗尚未解盲的高端疫苗,引發投資人疑慮,高端股價連吞6根跌停,6月8日由黑翻紅後連飆2根漲停,6月11日高端疫苗完成二期解盲拉第3根漲停,昨(15)日拉出解盲後第4根漲停板後,隨即快速敲開漲停,股價在季線及300元關卡呈現多空震盪,股價一度從漲停303元到跌停248元,震幅達19.96%,高低價差55元,終場上漲7.5元、以283元作收。今日則以256元開出,下跌逾9%。

 

▼(圖/翻攝自嘉實全球贏家)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菲律賓2度致函國產疫苗「採認台灣EUA」 食藥署傳已收件
高端大玩紅綠燈「漲停殺到跌停」 股民全傻眼
高端拉第4根漲停 專家喊「生技停看聽」:勝率不到30%
關鍵字: 高端疫苗股價炒股檢察署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