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台積電(2330)法說會前股價轉弱,市場預估Q3營收季增約一成

個股:台積電(2330)法說會前股價轉弱,市場預估Q3營收季增約一成

2021/07/15 12:05 財訊快報/記者李純君報導

全球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2330)即將在下午召開法說會,目前市場上普遍預期,台積電第三季營收季增率將在一成上下;而台積電今早股價以平盤的613元開出,其後雖小漲1元,但今日走勢相對疲弱,10點半後跌破平盤價位,下跌4元。

因進入大客戶蘋果的拉貨旺季,加上5奈米與7奈米需求強勁,滿載產出,市場普遍預期,台積電第三季營收將可季增約一成,意味著台積電單季營收將可續創新高,而毛利率部分,則可與上季大致持平或是微增,整體淨利也會優於上季。

至於台積電的第二季表現,拜蘋果重啟拉貨動能,6月營收大彈升,單季營收約3721.45億元,季增約2.68%,達到公司財測的高標水準,並創單季業績的歷史新高。此外,依據該公司的財測,預期第二季毛利率則將落在49.5%至51.5%,營業利益率為38.5%至51.5%,而法人圈也認為台積電今年上半年將可順利賺進逾一個股本。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台積電+台塑四寶+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