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Delta肆虐東南亞疫情燒,泰博(4736)成功搶進泰國、越南出貨旺

個股:Delta肆虐東南亞疫情燒,泰博(4736)成功搶進泰國、越南出貨旺

2021/07/20 13:05 財訊快報/記者何美如報導

新冠病毒Delta變種感染病例激增,東南亞疫情復燃,泰國、印尼、大馬連日確診破萬。醫療器材大廠泰博(4736)成功搶進,尤其是7月中才批准抗原快篩試劑預計本周上架的泰國,已經出貨十多萬劑,並持續出貨中,單月出貨量上看30萬劑;越南、辛巴威等國家,也都開始出貨,海外市場拓展跨大步。

泰博抗原快篩在台銷售暢旺,在醫療院所、企業、家用市場同步發酵下,6月營收衝上9.02億元創高,法人看好第二季獲利將攻頂。泰博7月26日將召開線上法說會,由董事長陳朝旺親上火線,屆時可望釋出更多下半年的營運,包括國內外市場的看法。

泰國疫情嚴峻,為減輕首都曼谷醫療體系和新冠檢測站的壓力,泰國王室公報(Royal Gazette)13日宣布,居家快篩試劑在本周上架銷售,可以在醫院、藥局、診所,或食品藥物管理局核准的商店購買。

泰博表示,東南亞市場經過一年的佈局,產品已通過多個國家的測試,已拿到泰國、越南、菲律賓、土耳其、印度的銷售許可證,將透過與當地業者的緊密合作,把市場銷售極大化。近期東南亞疫情嚴峻,也推波快篩需求加溫,泰博已經成功切入,成功拿到泰國、越南、辛巴威等國家訂單。

泰博抗原快篩在7月已經出貨泰國二批,約十多萬劑,並持續出貨中,單月出貨量上看30萬劑。越南預估出貨量也可達十多萬劑。整體來看,東南亞市場在7月出貨量應可達數十萬劑,為業績成長添新柴火。

 

【往下看更多】
看好MicroLED!彭双浪:友達LTPS產線明年量產
鴻海、廣達、台積電大漲3% 台股勁揚300點 挑戰月線反壓
「費半勁揚」全村的希望!法人:再戰2萬點大關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