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航運失守月線 神鬼奇航結束了? 專家:不要留戀基本面

航運失守月線 神鬼奇航結束了? 專家:不要留戀基本面

2021/07/22 08:35 黃士庭
航運失守月線 神鬼奇航結束了? 專家:不要留戀基本面

近日台股包括電金、傳產一面倒,大盤接連走跌作收,摜破月線。其中,外資大舉倒貨航運三雄,統計近4日(16、19、20、21日)外資買賣超,長榮遭賣超6.9萬張、陽明3.7萬張、萬海逾1.6萬張。法人表示,7月開始,原先領漲的傳產指數出現疲弱,成交比重降低,隨電子旺季來臨,資金輪動下近期震盪加劇,航運股操作上或可逢高了結,降低水位。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隨著市值不斷攀升,航運三雄於今年6月入列台灣50成分股,至今長榮、萬海、陽明都位列台股權值TOP20,由於股價漲起來兇猛犀利,「船票」在手幾乎就是獲利保證,讓年輕人愛不釋手,玩起當沖全不手軟。

 

 

不過,近期外資倒貨,航海王正在逆風行進。從技術面觀察,長榮、陽明、萬海不僅全面失守月線,連散裝航運也遭到拖累,台航、四維航、台驊控股接連跌破月線,回測季線支撐。

 

第一金投顧董事長陳奕光表示,目前大盤指數走到萬七高點,選股不選市才是最佳策略,雖然航運及鋼鐵股仍然是人氣指標,但因股價過高,大幅震盪在所難免,投資人要留意,航運族群部分利多已提前反應,不應過度留戀其基本面,操作這類股票,當前最好的做法以淺嚐、短線進出為主,暫時不宜長抱。

 

另一方面,位列台股權值百大的中鋼、燁輝、大成鋼,近日也遭外資大賣,讓不少想當鋼鐵人的股民,信心出現動搖。

 

台新投顧分析,根據8月內銷鋼品報價,中鋼、中鴻維持平穩,但觀察國際市場,鋼價仍有四大利多支撐,包括:歐盟可能對進口鋼品課徵碳稅、俄羅斯將從8月開始至年底,對出口鋼品課徵至少15%出口關稅、中國碳中和與環保目標預期將持續調控鋼鐵產量,以及美國推動大基建計畫等。

 

整體來說,隨著各國推動一系列限產、貿易保護措施及基建政策,全球鋼鐵供應仍有望受惠,在操作上無須過度擔心短線價格波動,技術面停損可以簡單觀察半年線是否有撐。

 

投資理財有賺有賠,投資人決策時應審慎衡量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延伸閱讀
【權王投資1】台積電財報沒亮點該放手了嗎? 法人:消化完負面消息挑戰700元
【權王投資2】鴻海百萬股民注意了 專家推算今明年合理價給你看

 

(封面圖/翻攝高雄港務分公司臉書)

 

【往下看更多】
搶錢搶到外太空 ! 傳「這家」打入SpaceX供應鏈 奪4000顆衛星大單
台股「千金」力旺總座沈士傑病逝 享年52歲
航運多頭還沒結束?長榮:樂觀看待今明兩年
關鍵字: 外資航運月線基本面航海王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