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跟6年前不一樣!台、港股市勢頭翻轉 謝金河樂看:台灣會更好

跟6年前不一樣!台、港股市勢頭翻轉 謝金河樂看:台灣會更好

2021/07/28 11:34 東森財經新聞
跟6年前不一樣!台、港股市勢頭翻轉 謝金河樂看:台灣會更好

東京奧運登場,昨(27)日舉重女神郭婞淳為台灣奪下首面金牌,不過可惜的是桌球老將莊智淵和對手纏鬥七局,仍無緣進入8強賽。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昨日在Facebook上表示,為莊智淵展現台灣人的拼勁感到驕傲,更細數6年前到現在,台灣、香港及中國的經濟情勢變化,稱如今是「當勢頭發生變化的關鍵時刻」,認為「台灣會更好!」

 

★【理財達人秀】美股財報失靈 觀光漲真? ETF換股預告 Q1績優股!★

 

謝金河表示2015年的7月27日時,自己曾發表2篇文章,一篇是表達對中國磁吸台灣人才、資金及技術的擔憂;另一篇則是針對台股大跌,從10,014點殺至7,203點、資金不斷流出的現象感到悲觀。他表示,當時「馬政府全力準備11月7日在新加坡舉辦的馬習會⋯⋯在大家對未來兩岸和解充滿期待的時候,我對台灣最悲觀。」

 

 

謝金河指出,這樣的情勢到2017年習近平進入第二個任期,中國進入「厲害我的國」時代,自己才開始注意到兩岸情勢改變。他提到,2018年時任美國總統的川普對中國發動貿易戰,台商積極回流,自己開始看好台灣,更說「台灣躺著也會好」。

 

謝金河分析,現在股市正在告訴大家新的方向,他比較2015年時,台股交易量在600至700億台幣左右;港股及深滬股市出現大牛市,深圳加上海,一天超過一兆人民幣。而現在勢頭倒轉,台股交易量動不動就5000億上下,今年上漲18.03%;反觀香港恆生指數下跌7.88%,國企指數下跌17.31%,滬深300指數下跌8.83%,深圳成份指數下跌2.61%。

 

謝金河直言,「全球的香港跟中國的香港一定不一樣,香港將發生驚人的變化,而用跑百米速度狂奔超過30年的中國經濟,也會像台灣90年代一樣,出現經濟結構的大調整」文末更直接表示「台灣會更好!」

 

▼謝金河認為現在是「勢頭發生變化的關鍵時刻!」(圖/翻攝自謝金河 Facebook)

 

(封面圖/東森財經)

 

【往下看更多】
我國百餘政要LINE驚傳遭駭 府院、軍方資料恐外流
前國防副部長遭爆「與共諜多次餐敘」 遭國安調查
奪金後被教練「扛起來」變臉? 郭婞淳PO文藏洋蔥
關鍵字: 謝金河台股港股香港中國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