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納入公費疫苗施打平台,高端疫苗(6547)股價盤中飆漲8%

個股:納入公費疫苗施打平台,高端疫苗(6547)股價盤中飆漲8%

2021/07/28 13:05 財訊快報/記者何美如報導

高端疫苗(6547)新冠疫苗持續往前走,繼取得台灣專案製造核准(EUA),7月27日已納入公費疫苗施打平台,8月可望開始施打,實質挹注業績,激勵今日盤中無懼台股重挫,股價飆漲8%。另一家國產疫苗聯亞生技子公司聯亞藥(6562),儘管大股東台塑生醫公告將再申報轉讓1千張,在高端帶動下盤中股價也撐在紅盤之上。

高端疫苗已啟動三期臨床試驗,與巴拉圭亞松森大學醫學院共同合作,將在巴拉圭進行一千人的三期臨床,試驗採免疫橋接設計與AstraZeneca(AZ)新冠肺炎疫苗進行比對性試驗,三期人體臨床試驗預計於今年第三季完成所有受試者約1,000人收案,並於今年第四季取得期中分析數據。高端表示,本項臨床試驗於取得巴拉圭當地臨床的安全性與免疫原性比較數據後,將加速佈局中南美洲市場。

迎接國內疫苗正式出貨,高端生產聯盟已正式啟動,目標下半年備貨至少1,000萬劑,供應鏈也早已動起來,由於竹北廠量能不足無法快速足量供應,上游抗原已委由台康生技(6589)生產,而下游充填由東洋(4105)代工,今日盤中股價也逆勢小漲。

為因為明年1億劑的產能需求,高端明年規劃超過1億劑的產能,目前已有東南亞及中南美洲等國也在詢問疫苗供貨,台耀(4746)明年也可望加入針劑充填的供應鏈,也不排除與國際CMO廠合作。

聯亞生技的COVID-19疫苗已向食藥署進行緊急使用授權(EUA)審查,子公司聯亞藥負責針劑生產,其三期臨床試驗將由美國Vaxxinity主導,預計在印度收案1.1萬人。不過,聯亞藥大股東台塑生醫,近期持續申報轉讓聯亞藥持股,7月9日、16日已分別申報轉讓2000張、3000張,27日再申報再轉讓1000張,目前仍持有9787張。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