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EUV光罩盒需求暴增+專利訴訟落幕,家登(3680)未來展望非常樂觀

個股:EUV光罩盒需求暴增+專利訴訟落幕,家登(3680)未來展望非常樂觀

2021/07/30 12:05 財訊快報/記者李純君報導

半導體載具關鍵供應商家登(3680)今早召開股東會,董座邱銘乾提到,由於5奈米製程的EUV POD需求量是原本7+奈米製程的五倍之多,而3奈米製程的EUV POD需求量是原本7+奈米製程的8倍之多,再加上客戶持續興建新的工廠也會再新增產能,加以,成功的解決了與競爭者英特爾纏訟多時的專利訴訟案,讓家登真正擺脫專利的威脅,也因此家登對於未來的展望是非常樂觀。

邱銘乾表示,家登光罩傳載系列主力產品的EUV POD 極紫外光光罩傳送盒,通過全球最大半導體設備商ASML認證後,109年再度拿下非常關鍵的美國市場,也陸續成台灣、美國與韓國等晶圓代工大廠與半導體業者的主要供應商,隨著各大半導體領導廠商高階製程發展逐漸成熟,客戶先進製程產能逐步提高,對EUV POD的產能需求就日甚,家登必須得逐步拉高產出供應量以配合後續的強勁市場需求。

也因此,家登購入載具配備Brooks M1000清洗機,於109年第二季進機樹谷廠,第四季正式投產,同時,也在新北市的土城工業區購置兩塊工業地約2450坪,要興建第二個生產基地,達成所規劃的異地備援生產目標。邱超乾強調,晶圓暨光罩載具已然成為新進製程不可或缺的重要產品,伴隨先進製程快速發展,家登有信心成為該領域獨家供應商。

此外,為平衡單一客戶的占比過大風險,家登也投入航太,並通過AS9100D航太認證,邱超乾透露,家登已與潛在客戶取得密切聯絡,半導體暨航太產業在未來將為家登精密挹注長期且穩定的訂單,整體來看,光罩載具、晶圓載具、自動化設備暨航太精密零件加工等幾大產品主軸,是未來數年家登集團營收與獲利持續成長的關鍵。

家登民國109年集團全年合併營收為25.13億元,較前一年集團合併營收23.75億元,年增6%;毛利率為32%,優於前一年度毛利率31%;歸屬公司業主稅後淨利為4.60億元,也較前一年稅後淨利2.24億元,年增105%,全年每股淨利6.18元。而家登109年上半年配息1.361元,109年下半年配息3.5元。

 

【往下看更多】
不是房地產惹禍!台灣貧富差距暴增66.9倍 專家:兇手是「它」
台積電最後一盤遭偷襲!「 800⭢790元」倒貨1.6萬張 台股秒收黑近百點
台、美股市都到了極限 520行情仍可期?谷月涵說話了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