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貨櫃三雄收紅 航運重返榮耀?分析師揭關鍵2點:很難

貨櫃三雄收紅 航運重返榮耀?分析師揭關鍵2點:很難

2021/08/12 16:26 東森財經新聞
貨櫃三雄收紅 航運重返榮耀?分析師揭關鍵2點:很難

台股今(12)日開低震盪,終場以17,219.94點作收,貨櫃三雄收紅,扮演撐盤要角,讓不少投資人都期待航運股是不是要重回先前的漲勢。對此,分析師李永年從基本面及籌碼面分析,雖然航運股再跌的空間有限,不過恐怕很難再重返榮耀。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航運今日扮演撐盤角色,貨櫃三雄走勢震盪,雖然早盤漲幅均不大,不過中午過後皆有買盤敲進,股價都收在今日最高點。而三雄中以今日「出關」的陽明漲勢最為強勁,雖然早盤一度翻黑,不過尾盤買盤進場,收盤上漲6.8%,收在133.5元。萬海同樣尾盤急拉,終場收在230元;長榮股價來到137元。

 

 

貨櫃三雄7月初雪崩式下挫,讓不少「航海王」笑稱船沉到海裡,徒留「咕嚕咕嚕」的溺水聲。而今日三雄表現強勁,PTT上就有股民發問,如今航運股「一張不賣」會是奇蹟自來還是悲從中來?對此,李永年認為,「以技術面來講,已經不可以再抱持『長抱』的心態。」

 

李永年指出兩個關鍵,一是籌碼的沉澱尚未完成,目前籌碼還是稍嫌凌亂,尤其今日陽明解禁,成交量就超過300億,占了大盤的成交量10%,代表還有很多投資人對航運股不死心,表示籌碼仍不穩定。另外,從基本面來看,雖然Delta變種病毒造成全球疫情升溫,但並沒有去年的狀況嚴重,因此塞港的問題有機會慢慢淡化,運費的調漲幅度也會減緩,航運股的股價也會進到一個高峰後向下走。

 

李永年直言「雖然航運股再跌的空間有限,可是要重返榮耀困難度很高」,在操作上,建議投資人可以高出低進。


▼陽明今日股價表現。(圖/翻攝自嘉實全球贏家)


▼長榮今日股價表現。(圖/翻攝自嘉實全球贏家)


▼萬海今日股價表現。(圖/翻攝自嘉實全球贏家)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投資理財有賺有賠,投資人決策時應審慎衡量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封面圖/陽明提供)

 

【往下看更多】
鴻海Q3業績估持平 全年汽車零組件營收年增40%
鴻海Q2三率三升!EPS2.15元 獲利年增132%創高
當沖降稅延長有譜? 金管會:建議財政部再延5年
關鍵字: 貨櫃三雄台股長榮陽明萬海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