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台股is over?量縮緩跌+3尊頭 分析師曝多空關鍵

台股is over?量縮緩跌+3尊頭 分析師曝多空關鍵

2021/08/12 17:00 東森財經新聞
台股is over?量縮緩跌+3尊頭 分析師曝多空關鍵

台股今天早盤走低,盤中鋼鐵、航運開始點火強勢撐盤,電子也在尾盤收斂拉升,終場小跌7.24點,收在17219.94點,但台股已經連6日量縮緩跌,成交量能急凍,只有3196.4億,創下近5個月新低,加上技術面整體線型轉差,目前短均線及月線皆下彎,整理格局可能還會有一段時間。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察台股6月至8月的線型,隱約有「3尊頭」的型態出現,有網友擔心台股是否趨勢走空,發文詢問「現在是不是空手比較好?」,而對於台股現況,網友看法兩極,有人認為,「台股無敵強,傻了才不敢買」、「別人恐懼我貪婪,已滿倉」,另一派網友表示,「現在大盤偏弱,空手的確比較好」、「先前上萬八早就反映經濟成長,接下來可能會小漲大跌」。

 


對此,啟發證券投顧分析師李永年認為:因為今天鋼鐵、航運出現多頭態勢,大盤短線上不排除有上漲的可能,但後續上漲壓力仍非常沉重,若在1到2個禮拜內,沒能成功讓成交量放大,重新收復季線甚至月線,就很有可能出現一波大幅度的回檔。

 

▼台股線型出現3尊頭(圖/翻攝自嘉實全球贏家)


今天三大法人合計買超42.13億元。自營商賣超11.13億元,投信買超8.03億元,外資及陸資買超45.23億元。 

 

▼三大法人買賣超(圖/翻攝自嘉實全球贏家)

 

●投資理財有賺有賠,投資人決策時應審慎衡量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封面圖/東森財經)

 

【往下看更多】
貨櫃三雄收紅 航運重返榮耀?分析師揭關鍵2點:很難
鴻海Q3業績估持平 全年汽車零組件營收年增40%
鴻海Q2三率三升!EPS2.15元 獲利年增132%創高
關鍵字: 台股成交量分析師李永年三大法人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