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投資信心降溫+地緣政治變數 謝金河:黑天鵝出擊了!

投資信心降溫+地緣政治變數 謝金河:黑天鵝出擊了!

2021/08/18 10:07 東森財經新聞
投資信心降溫+地緣政治變數 謝金河:黑天鵝出擊了!

台灣上市櫃公司繳出史上最好半年報,但沒有喚起投資人的信心,大盤成交量萎縮,且連日下跌,加上美國撤出苦撐20年的阿富汗,塔利班只花1個月就攻陷喀布爾,引發全球關注。財訊傳媒董事長謝金河直言,「黑天鵝出擊了」,並提醒,「下半年很多新變數,等待大家慢慢釐清。」

 

★【理財達人秀】台股台積登月 AI.金融強 大戶買 航運.車.資產衝!★

 

對於台灣現況,謝金河表示,上市櫃公司半年報繳出「史上最好成績單」,淨收高達1.98兆元,「這半年的獲利等於2019年全年的淨利」,但卻沒能喚起投資人的信心,台股持續下挫,今日盤中再殺低,失守16500點,讓謝金河忍不住直言「看起來下半年有很多新的變數,等待大家慢慢釐清。」

 


而觀望全球政治,謝金河指出,美國撤出了苦撐20年的阿富汗,開啟了新變數,對此很多人有不同解讀,也有人把阿富汗比成台灣,「我的想法是,美國在阿富汗二十年,如今一走了之,美國不會不知道阿富汗的下場,但為什麼要這樣做?這一定意味著地緣政治一定有重大變化。」


對此,謝金河向作家范疇請教他的看法,范疇認為,塔利班控制的阿富汗會成為中亞的大問題,中國、俄羅斯會有新角力,而這也牽動印度、巴基斯坦,以及新疆的未來發展,中國的「一帶」會卡在這裡,台灣會成為「一路」的最前缐,也就是台灣會成為「水岸第一排」。對此,謝金河直言,「套句白話的說,誰取得台灣,誰就控制全亞洲,掌握全世界。」


此外,中共領導人習近平宣布,經濟已經進入戰爭狀態!謝金河再請教范疇,習近平在經濟上的大動作背後有什麼意涵?范疇直言,既然是戰爭,「為了作戰,犠牲企業與企業家利益,這沒有什麼大不了!」而對於兩岸發生戰爭的可能性,范疇認為,台灣應恢復徵兵制,如果用募兵制,女兵比例可以提高至五成,「未來是女力的時代,台灣的年輕人要更有面對危機的意識」。

 

▼謝金河在臉書宣稱「黑天鵝出擊!」(圖/翻攝自謝金河臉書)

(封面圖/東森財經)

 

【往下看更多】
苦熬18年終接董座!金寶太子因「桃色風暴」逆轉接班
台股量縮下跌連9黑 法人:估短線持續修正
今日阿富汗明日台灣?美國安顧問駁斥:對台承諾堅實
關鍵字: 台股阿富汗政治謝金河黑天鵝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