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不用再跑一趟!視訊輔助股東會17號上線

不用再跑一趟!視訊輔助股東會17號上線

2021/08/20 13:47 東森財經新聞

疫情催生出不少新的生活型態,現在就連參加股東會,都可以不用再親自跑一趟,集保結算所推出視訊輔助股東會就在17號正式上線,不但能線上同步參與股東會的進行,也可以提問、投票,率先獲得友達、聚陽等17家廠商採用,為台股創下新的里程碑!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坐在筆電前,透過螢幕就能即時同步參與股東會,集保推出的視訊輔助股東會平台,就在17號正式上線。

 

 

東森財經記者葉子菁:「沒辦法實際到場,你也可以透過集保的網站或APP,只要在股東會召開前4天完成線上登記,當天就可以線上參與」。

 

▼視訊輔助股東會,也能發問、投票。(圖/東森財經)


 

有問題想要提問,或想表達自己的意見,只要在線上打字,同樣可以直接,和經營團隊交流,各項議案的表決權,也都能在 線上投票。
 

集保結算所總經理朱漢強:「我們推出的股東會視訊平台,相關的服務採一條龍方式設計,減少斷點,與國際的主流相同,8月推出以來,雖然只有短短的兩個禮拜就有17家公司採用」。
 

而同一天在台北召開股東會的大慶證 就率先採用,桃園、台中、彰化、高雄的小股東,不用大老遠跑到台北,就直接在線上參與,而接下來像是面板大廠友達、紡織廠聚陽、水泥廠嘉泥的股東會,也會採用實體加視訊方式進行。

 

▼集保推視訊輔助股東會,獲得友達、聚陽等17家公司採用。(圖/東森財經)


 

大慶證券董事長黃谷涵:「過去大慶證線下參加的股東,我想因為地域的關係,疫情的關係,所以人數都比較少,今年有線上的股東會,我想對我們跟股東,有更深入的溝通,效果應該還不錯」。
 

結合數位科技,股東會不再拘泥實體現場,視訊輔助股東會也讓台股寫下新紀元。

 

(封面圖/東森財經)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關鍵字: 集保所台股線上股東會視訊流程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