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聚陽(1477)南越廠停工衝擊,9月起好轉,董座稱下半年仍將比上半年好

個股:聚陽(1477)南越廠停工衝擊,9月起好轉,董座稱下半年仍將比上半年好

2021/08/24 11:05 財訊快報/記者王宜弘報導

越南胡志明市硬封城,衝擊紡織供應鏈,成衣大廠聚陽(1477)董事長周理平表示,訂單僅是遞延,沒有消失,預計9月開始越南疫情可望陸續好轉,第四季影響就很有限,應該會低於2-3%,整體下半年業績仍將優於上半年。

聚陽週二(24日)召開股東會,因南越疫情嚴峻,胡志明市週一(23日)開始硬封城,對當地有廠區的聚陽營運產生衝擊,現場小股東關注,提問踴躍。周理平則表示,儘管停工對產能有所損失,但透過移轉到其他產區生產以及員工加班趕工等措施,降低衝擊性。

他表示,聚陽在全球各個國家共有5座生產基地,南越兩座工廠的占比共約13%,短期來看,8月份的影響較顯著,但9月越南疫情就會開始降溫,雖然降溫到工廠百分之百復工可能會到10月份,但進入第四季之後,影響性就會非常低,估計應該會低於2-3%。

他認為,疫情的根本解決之道是疫苗,聚陽員工已陸續施打,聚陽長期發展仍持非常正面。

從市場面來看,周理平說,終端客戶庫存水位低,短期又受到物流、疫情影響,架上能銷售的商品不足,因此未來兩季需求應該仍是持續升高,需求強勁。而聚陽以流行休閒和運動機能服飾為主,疫情發生後是銷售最好的產品,此趨勢在未來幾年應不會改變。

 

【往下看更多】
一次性收入挹注!聯發科首季EPS 19.85元 史上第三高
開發金重磅人事新布局 王銘陽重掌董座 楊文鈞接任總經理
美系外資沒得玩?台股今恐列窄基指數 4大關鍵一次看懂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