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產業:加速推動AI應用落地,英特爾在台辦競賽,生態系研華、凌華等共襄盛舉

產業:加速推動AI應用落地,英特爾在台辦競賽,生態系研華、凌華等共襄盛舉

2021/09/02 13:05 財訊快報/記者王宜弘報導

為加速推動AI發展與應用,英特爾(Intel)首度在台舉辦「Intel DevCup x OpenVINO Toolkit」競賽週三(1日)正式開跑,並邀集AI生態系夥伴研華(2395)、凌華(6166)、研揚(6579)、友通(2397)、建碁(3046)等多家產官學支持。

英特爾指出,AI人工智慧正在改變世界,為製造業、醫療與照護、零售業、安防與智慧城市、智慧交通等各領域帶來創新的使用體驗,例如協助防疫的人臉口罩辨識、鐵道障礙物即時偵測與警示,甚至在東京奧運競技場上,都導入了英特爾AI技術落地應用。

該公司舉辦「Intel DevCup x OpenVINO Toolkit」競賽,總獎項百萬,以「領航AI、創造精彩」為主軸,由IPO Fourm國際夥伴之一的英特爾號召全台AI高手與新手同台競技。

英特爾業務行銷暨公關事業群副總裁汪佳慧表示,英特爾積極投入AI應用發展,體現在各式各樣的智慧型解決方案與工具最佳化,並朝更簡單、更快速也更符合成本效益的方向推進;她說,OpenVINO是一個跨平台的AI推論開發工具套件,英特爾透過最佳化與容器化的套件,支持感測、視覺、自動化和其它創新的邊緣應用,協助客戶和開發人員更快地將產品推向市場。英特爾希望藉此活動為開發人員帶來更多元的開發資源。

本次競賽邀集台灣產官學AI生態系共襄盛舉,包括研華、凌華、研揚、友通、建碁、東擎科技、博來科技、新漢(8234)、聯強(2347)、大聯大(3702)、文曄(3036)以及資策會、人工智慧科技基金會、台灣人工智慧協會、Mighty Net邁特創新基地、CUPOY AI人工智慧學習社群、勁園國際、亞堤教育、CAVEDU教育團隊與大專院校,期從AI應用、硬體技術、產業實務、商業策略各角度提供參賽隊完整諮詢,縮短創意到市場距離。

「Intel DevCup x OpenVINO Toolkit」競賽採雙軌賽制,分別為注重開發實作的「實作組」(首獎30萬)與著重創新構想的「概念組」(首獎8萬元),競賽不限主題、不限國籍與年齡,任何新創團隊、公司行號、社會人士或學生皆可以個人或團體身份組隊參加。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台積電+台塑四寶+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