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越南疫情衝擊,百和Q3獲利承壓,訂單遞延,後續復工可望淡月不淡

個股:越南疫情衝擊,百和Q3獲利承壓,訂單遞延,後續復工可望淡月不淡

2021/09/03 13:05 財訊快報/記者陳浩寧報導

受到越南疫情影響,百和(9938)雖目前在越南廠採取「三就地」方式持續生產,但在防疫費用增加及客戶停工影響下,法人預估,隨費用增加,使得第三季獲利承壓,然在訂單遞延下,隨後續疫情趨緩,可望帶動今年第四季到明年第一季淡月不淡。

法人指出,百和在越南共計有三個生產基地、共計3000名員工,而在「三就地」政策下目前可以生產人數約500人,產能約剩25%,已將部分訂單轉往其他地區工廠生產,因此目前在中國、台灣、印尼廠訂單皆有成長,可望降低越南降載生產的衝擊。

然法人也提到,雖百和目前維持生產,但由於客戶豐泰(9910)、寶成(9904)、志強-KY(6768)在越南皆為停工狀態,因此也衝擊百和出貨時程,目前已針對在手訂單及預告訂單進行生產,供貨給未停工的工廠,並待客戶復工後即可第一時間恢復供應。

 

【往下看更多】
看好MicroLED!彭双浪:友達LTPS產線明年量產
一次性收入挹注!聯發科首季EPS 19.85元 史上第三高
開發金重磅人事新布局 王銘陽重掌董座 楊文鈞接任總經理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