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美股重挫拖累 台股暴跌300點 財長:國安基金關注中

美股重挫拖累 台股暴跌300點 財長:國安基金關注中

2021/09/29 09:50
美股重挫拖累 台股暴跌300點 財長:國安基金關注中

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衝上3個月高點,28日美股大跌,外界關注今天對台股衝擊,財政部長蘇建榮認為,美股大跌因素很多,國安基金幕僚單位將持續密切緊盯台股發展。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美股三大指數重挫,台積電、聯電ADR下跌逾3%,台股早盤也表現疲弱,一度重挫逾300點,失守17000點關卡,至16871點,電、金、傳族群全面走弱。

 

 

財政部長蘇建榮今天受訪時,對於媒體關切美股大跌是否衝擊台股表現,蘇建榮簡短表示,美股大跌與中國因素、美國本身因素都有關,國安基金幕僚單位會持續並密切留意股市變化,至於實際股市結構問題,財政部並非主管機關,也許金管會會有一些看法。

 

此外,對有立委提案常態化實施當沖降稅,蘇建榮表示,為了遵守財政紀律法規範,不希望當沖降稅一直延長,這是基本態度,先前已和金管會、行政院充分討論,最終提出的行政院版證交稅修正草案,就是建議延長3年。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公債殖利率竄升美股慘摔!道瓊跌569點 費半重挫3.8%
美光預警「短期出貨下滑」盤後重挫逾4%
鮑爾:通膨比預期嚴重 Fed已準備好升息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