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集保推出視訊輔助股東會 金管會主委親臨頒獎致謝

集保推出視訊輔助股東會 金管會主委親臨頒獎致謝

2021/10/05 09:34 東森財經新聞

因應防疫,金管會拍板今年股東會以視訊輔助的方式召開,集保結算所在金管會的指導下短短兩個月就推出「視訊輔助股東會平台」,共計17家上市櫃及公開發行公司參加,金管會主委黃天牧也在成果發表會親臨頒獎致謝。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打開電腦登入系統,集保結算所在金管會協助下啟動視訊股東會平台,讓投資人在後疫情時代遠端參與及投票,八月已經有17家上市上櫃公司參加,金管會主委也親臨致謝。

 

▼「視訊股東會平台」讓投資人能遠端參與及投票。(圖/東森財經)

 

金管會主委黃天牧:「各位就是跟金管會同行的朋友,我再次非常感謝,在這樣一個挑戰性很高的時期,各位17家公司跟相關在做的股務單位的朋友跟進,跟我們一起同行,為台灣的股東會視訊化做了最好的典範」。

 

筆電、手機在身邊,就可以立刻觀看直播,股東只要登入報到,還能線上提問、投票,避免通勤時人擠人,也省下大把時間。

 

▼金管會主委黃天牧成果發表會親臨頒獎致謝。(圖/東森財經)

 

集保結算所董事長林修銘:「那另外一個角度呢,也是因為視訊股東會視訊輔助這樣子的股東會,事實上也是一個世界的潮流,那我想藉由疫情的這樣子的發展,然後也加速了我們數位的發展」。

 

線上股東會因疫情加速發展,不僅是順應未來趨勢,也省下投資人舟車勞頓的辛苦。

 

集保結算所董事長林修銘:「投資者可以在未來用手機,或者是筆記型電腦,就可以很輕鬆的不只是電子投票,事實上來講的話,你也可以實際的參與股東會」。


疫情打亂人們步調,卻也加速數位化,與科技所能提供的便利性。


(封面圖/東森財經)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