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台積電年線岌岌可危 高盛沒在怕:目標價1014元

台積電年線岌岌可危 高盛沒在怕:目標價1014元

2021/10/04 16:29 東森財經新聞
台積電年線岌岌可危 高盛沒在怕:目標價1014元

台股跌跌不休,半導體類股也成重災區,其中權值股台積電股價持續走跌,今日一度下探569元,一度碰觸年線價位,不過高盛證券再次喊出台積電千金呼聲,認為台積電明、後年還會再調漲代工價,並預料台積電將上調資本支出,在台積電法說會前,重申買進評等與目標價1014元力挺。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受到中國限電、美國舉債上限2大利空夾擊,外資近一周以來上演逃殺,台積電也成為提款標的,股價表現疲弱,年線569元岌岌可危,股價也逼近8月下旬低點,不過高盛證券依然力挺,在台積電14日法說會前送暖,在最新報告中,重申其「買入」的投資評等之外,目標價也維持千元以上水準。

 

 

▼(圖/翻攝自嘉實全球贏家)

 

高盛指出,儘管市場近來雜音不斷,晶圓代工市場需求缺口仍然遠大於供給,供不應求的情況將延續至2022年,相信台積電藉由漲價策略,有助改善2022年的重覆下單情況。

 

另外,台積電為了滿足客戶需求,也將持續提高資本支出,未來3年將有高達1080億美元的資本支出,並藉由漲價抵消成本壓力,帶來更好的投資報酬。

 

高盛預估,台積電Q3營收可季增12.7%,毛利率50.9%、營益率40.5%,EPS為5.97元。展望Q4,預期營收季增2.5%,毛利率51.0%、營益率40.4%,EPS則為6.1元。

 

●投資理財有賺有賠,投資人決策時應審慎衡量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台股淪提款機 證交所:外資單周持股市值遽減1兆
貨櫃變潛艇股價越沉越低 航空高飛遇亂流回測平盤
台積電發錢不手軟! 特別獎金每人1.6萬 共7.52億創歷史新高
關鍵字: 台積電台股高盛法說會目標價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