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台股強拉300點 死貓跳還是落底彈? 分析師曝「關鍵分水嶺」

台股強拉300點 死貓跳還是落底彈? 分析師曝「關鍵分水嶺」

2021/10/05 16:44 東森財經新聞
台股強拉300點 死貓跳還是落底彈? 分析師曝「關鍵分水嶺」

台股早盤收到航運股融資斷頭殺出的影響,指數開盤一度重挫246點,但隨即就出現逢低買盤進場拉抬,指數也開始快速向上攀升,直至11點左右大盤一度翻紅,高低震盪近300點,終場台股收在今日最高16460點,以上漲52點作收,漲幅0.32%,成交量3281億。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台股今天低點強拉(圖/翻攝自XQ全球贏家)
類股部分,鋼鐵、塑化、航運等傳產族群皆強勢表態,鋼鐵重啟漲勢上漲2.16%,中鋼走揚上漲 1.7%,收在35.6 元,海光、新鋼、中鴻等也漲幅逾5%表現不俗;塑膠類股上漲2.14%,台塑上漲3.6%,收在 115元;外資唱衰的面板股,今天也出現了強勁反彈,友達大漲6.25%、群創也上揚2.73%;此外,航運股在融資殺出後,貨櫃三雄表現開低走高,陽明翻紅漲逾1%;長榮則重回百元關卡,收在103元,漲幅0.49%,而萬海則是大漲4.53%,以173元價位作收。

 


台股今天自低點強拉,是站穩上攻還是1日反彈行情?華冠投顧投資管理部副總經理謝宗霖認為,超跌反彈的部分是有一些,但是否為1日行情可以透過月線作為多頭分水嶺;若在今天反彈後仍在月線之下,建議別急著追,可以等翻上月線再做進場。


至於要關注哪些股票,他建議可以多注意投信大買的塑化族群,「因為除開護盤,投信買的就是趨勢跟價值」。


另外,根據最新美系外資法人報告,因PVC報價上漲,塑化即將進入超級週期,並將台塑目標價調升至140元,也驗證了塑化族群相當受到市場關注。

 

▼外資及投信相當看好塑膠類股(圖/翻攝自XQ全球贏家)


今日三大法人買賣超部分,外資連6賣,賣超163.39億元;自營轉賣為買,買超6.31億元;投信則是連5買,買超30.51億元,三大法人合計賣超126.57億元。


●投資理財有賺有賠,投資人決策時應審慎衡量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封面圖/東森財經)

 

【往下看更多】
創國內紀錄!1歲嬰遺愛人間 捐雙腎救2女童
台股波段跌千點 張錫喊底部已現:要回升了啦!
缺晶片風暴「別怪台積電」 劉德音:供應鏈有人囤貨
關鍵字: 台股分析師分水嶺行情融資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