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高端遭檢舉炒股 士檢證實偵辦中

高端遭檢舉炒股 士檢證實偵辦中

2021/10/22 12:44
高端遭檢舉炒股 士檢證實偵辦中

日前,東洋高層才發生涉嫌在代理德國BNT疫苗過程中有內線交易,導致總座遭換血的事件。今(22)日爆出高端股票交易異常,櫃買中心總共送了5次資料給檢調,涉嫌違反證交法,士林地檢署證實,成立專案小組,將會全力調查,是否有涉嫌炒股。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東洋去年爭取BNT疫苗代理權,過程中傳出有炒股疑雲;而高端疫苗今年股價波動幅度大,立委賴士葆曾質疑,東洋是櫃買中心主動送資料,但高端疫苗卻是被動配合,質疑「是否受到政治壓力?」黃天牧則回應,沒有壓力,櫃買都有監控機制,強調都會配合檢調移送資料。

另外,曾銘宗也曾疑問,高端疫苗從2月到7月因各種疫苗的新聞,導致交易量有異常波動,詢問櫃買中心董事長陳永誠「這樣有沒有異常?」陳永誠認為,高端只要有消息出現,交易量就變動很大,是比較「特殊」,但有無「異常」,要檢察官來決定;他強調市場訊息造成股價異常的原因很多,櫃買中心會將相關訊息移交檢調,並透露高端的交易資訊前後共送了五次,當公司有重訊或不同事件發生時,最早是去年11月移送。

但曾銘宗當時不滿這樣的回答,認為「特殊」就是「異常」,並質疑陳永誠的專業性。由於陳永誠一直不肯說高端交易算不算「異常」,被財委會主席李貴敏留在備詢台上,一再追問,最後陳永誠回應「高端是不尋常的現象,但若主席如此認定,我同意他是異常。」另外,立委林德福也在財委會上提醒相關官員,查東洋也別忘了查高端。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一次性收入挹注!聯發科首季EPS 19.85元 史上第三高
開發金重磅人事新布局 王銘陽重掌董座 楊文鈞接任總經理
美系外資沒得玩?台股今恐列窄基指數 4大關鍵一次看懂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