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大哥都是關出來的?宏達電無懼禁閉再漲停 集團股齊高飛

大哥都是關出來的?宏達電無懼禁閉再漲停 集團股齊高飛

2021/10/26 12:45 東森財經新聞
大哥都是關出來的?宏達電無懼禁閉再漲停 集團股齊高飛

宏達電(2498)VR新品搭上元宇宙概念,近期股價一飛沖天,沿5日線一路向上攻堅,儘管因為短線漲幅過劇,加上當沖比例過高,今(26)日起被分盤交易,每5分鐘撮合一次,仍擋不住兇猛的漲勢,今日盤中照樣攻上漲停,達58.3元價位,再創2018年7月以來新高價。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昔日股王宏達電重振雄風,今日是連續第9天上漲,在資金簇擁下,朝6字頭邁進,而同屬威盛集團的概念股,包含威鋒電子(6756)、威盛(2388),在元宇宙商機不滅的加持下,股價續飆也續飆,今日齊亮燈漲停,分別鎖住漲停價492.5元、58.6元,另外,同集團的立衛也拉出一根漲停板,建達同樣有好表現,盤中走出逾2%漲幅。

▼(圖/翻攝自嘉實全球贏家)

威鋒電子是高速傳輸IC業者,供應 HTC及華為VR裝置關鍵USB傳輸晶片,受惠影像傳輸速度要求更高,威鋒更推出USB4晶片,搶攻元宇宙商機。威盛也同樣是宏達電VR相關的IC設計。

而宏達電近期波段漲幅驚人,自10月中旬以來,已大漲超過68%,因為連續3次及當日沖銷標準過高,昨被證交所公告列如處置股票,且處置期間達12個交易日,也是當沖警示新制以來,繼龍燈-KY(4141)之後,第2檔被延長處置的個股,將自今起至11月10日被關禁閉,每5分鐘搓合一次。

▼(圖/翻攝自嘉實全球贏家)

 

●投資理財有賺有賠,投資人決策時應審慎衡量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大立光實施庫藏股 股價一度飆漲停 「前股王們」也紅通通
「元宇宙」是智慧未來還是炒作題材? 蘋果、臉書搶進投資新藍海
HTC發表沉浸式VR眼鏡VIVE Flow 王雪紅:為宏達電添新動能
關鍵字: 威盛集團宏達電HTC威鋒電子威盛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