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台積電等晶片商配合交出資料 美商務部長:數據不足會進一步行動

台積電等晶片商配合交出資料 美商務部長:數據不足會進一步行動

2021/11/09 08:40
台積電等晶片商配合交出資料 美商務部長:數據不足會進一步行動

美國商務部先前要求,全球半導體供應鏈中的公司提供關鍵資料,而11月8日為最後期限。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就指出,有把握這些半導體晶片商會在最後期限交出資料,並直指「到目前為止,他們都很配合」,不過若數據不夠好就可能會有進一步行動。

★【理財達人秀】美股財報失靈 觀光漲真? ETF換股預告 Q1績優股!★

雷蒙多美國時間8日接受《路透社》訪問指出,她過去兩週內曾致電所有供應鏈的執行長,包含三星、台積電、SK海力士等,這些企業的執行長都承諾會「穩健且完整的資料流程交給我們」。雷蒙多也指出,相信半導體晶片製造商及供應鏈中的其他公司,會於截止日期自願提供相關資料,不過若是資料「不夠好」,那就可能會採取進一步行動。

▼美國商務部要求台積電等半導體供應鏈提供相關數據。(示意圖/翻攝自U.S. Department of Commerce YT)

台積電於台灣時間8日指出,已經回應美國商務部半導體供應鏈風險徵求公眾意見的需求,同時堅持一貫立場保護客戶機密,未於回應中揭露特定客戶資料。經濟部長王美花也強調廠商一定會保護客戶機密。

美國商務部9月要求全球半導體供應鏈中的公司在11月8日前填寫問卷以取得晶片短缺的相關資訊,問卷中,晶圓代工廠被要求對庫存、交貨時間、採購時間以及他們為增加產量所做的工作提出說明,而商務部還要求提供每種產品的主要客戶資訊。

雖然美國商務部聲稱這個要求是「自願性的」,但雷蒙多曾於9月警告,如果產業代表不回應,那白宮就會採取強制措施來獲取相關資料;而美國的要求也掀起外界的不滿。


延伸閱讀
台積電向美國交卷 強調未揭露客戶資料
打完BNT過5天「全身爆血斑」 高雄男急送醫搶命
回應美國「提供資料」要求 台積電:11月8日前提交
4重點分析資本市場大棋局 謝金河:未來世界似乎有新變化
新北石門最低溫13.8度! 吳德榮提醒明日平地最冷下探12度

 

(封面示意圖/鏡週刊)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關鍵字: 台積電美國商務部晶片數據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