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爸買華航套10年解套該賣? 網笑:讓上代的詛咒在此完結

爸買華航套10年解套該賣? 網笑:讓上代的詛咒在此完結

2021/11/11 12:01 東森財經新聞
爸買華航套10年解套該賣? 網笑:讓上代的詛咒在此完結

進入Q4貨運傳統旺季,空運需求暢旺,加上「海轉空」需求大增,台灣飛美國航空運價走揚,華航、長榮航10月營收創新高,股價也跟著高飛,今天逆勢漲,股價再寫近10年來新高,而有股民也因此好奇,手中的華航套了10年終終於解套,是否該趁此時出脫?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航空雙雄10月營收恢復疫情前水準,長榮航10月營收達103.71億元,寫去年2月以來新高,華航達149.45億元,也創2019年9月以來新高,而兩者股價今日也衝高,華航盤中攻高到25.15元,創2010年12月以來11年新高,長榮航盤中攻高到27.7元,創下2011年7月中以來新高,在資金搶進下,一舉成為上市成交量前2名的大熱門。

面對航空雙雄股價創波段新高,有股民也在PTT好奇發問,表示爸爸在10年前買了約30至40張華航股票,成本約為25至26元,套房住了10年之久,近期終於解套,是否該等攤平後賣掉?

▼有網友好奇,套了10年的華航是否該趁此波行情賣掉。(圖/翻攝自PTT)

此篇貼文一出,隨即引發熱議,網友紛紛留言建議「飛機升空總會有落地的一天,又不是太空梭,至於解封那天,股價多少就看命運了」、「算10年定存利率以上價位賣掉,不然繼續套著」、「都等10年了,讓子彈再飛一會兒吧」、「你怕的話,分批出掉也是好方法」、「這股票沒配息抱著幹嘛,設好至少不要虧錢出場」、「都抱這麼久了,看10日線出吧」,不過也有人笑說「你這代沖掉,股板最熟悉的隔代沖」、「讓上代的詛咒在此完結」。

分析師王兆立則認為,航空股有營收撐腰,加上利多頻傳,但今年前3季EPS和過去相比,並不算太好,加上美國的航空股,在大漲後已出現回檔跡象,認為航空雙雄目前短線已經漲多,投資人在短線上,可適時獲利了結。若仍寄望未來前景,可等股價拉回後逢低承接。

分析師封開平則說,目前看來,航空雙雄資券同增,在外資、投信同步連續買超下,還有機會再攻高,但目前價位已接近外資先前給予的目標價,短線不建議追高,但若股價壓回,和5日均線乖離縮小,投資人可考慮加碼。

長榮航近幾日股價持續創高,與同族群的華航表現都非常強勁,股價持續延5日均線上漲,成交量也大幅升溫,不僅外資已經連9日買超,累計買超張數逾24.8萬張,投信也已連7買,華航則是外資連12買,買超張數逾32.8萬張,投信則連5買。航空雙雄在技術面與籌碼面,雙雙有所表現。

▼(圖/翻攝自嘉實全球贏家)

 

●投資理財有賺有賠,投資人決策時應審慎衡量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華航臉書)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厲害的來了!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關鍵字: 華航長榮航台股航空雙雄解套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