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台股漲不動了?謝金河稱「2萬恐懼症」 看好2族群還有機會

台股漲不動了?謝金河稱「2萬恐懼症」 看好2族群還有機會

2021/12/14 09:59 東森財經新聞
台股漲不動了?謝金河稱「2萬恐懼症」 看好2族群還有機會

寬量國際策略長谷月涵昨(13)日表示,台股衝破2萬點是有機會,提醒投資人要玩這最後一把,不要玩太大,要小心一點、跑得快,引發市場討論。對此,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認為,投資人現在都有「2萬恐懼症」,並指出有2個股,明年比較有機會。

謝金河今(14)日在Facebook上發文指出,這一年來多位專家及投資機構都認為台股2萬點將是高點,認為若2萬點已經成為投資人心中的天花板,那許多散戶可能在2萬點以前就會先跑,直言「如果2萬點是大家的共識,台股的目標一定不是2萬點」。

謝金河認為,台股當前最大的利空便是漲幅大、漲勢久,包括加權指數自去年3月的8523點起漲,如今漲幅已超過100%,更有多檔個股出現10倍速的大漲,讓謝金河表示「今年大漲的台股,明年要繼續大漲,十分不容易」,還形容投資人「都有2萬的恐懼症」,並分析台股除非台積電出來領軍,否則指數不易大幅上升。

不過,謝金河仍看好台股表現,認為最大利基是基本面的強度,認為台灣第四季出口有望超過1200億美元,11月全體上市上櫃公司營收3.89兆,全年有望逼近41兆,且明年配發現金股利可能高達2.7兆以上。

謝金河對於加權指數的未來表現相對保守,認為不會亂衝,不過他也點出明年「高殖利率」及「基期較低」的個股較有表現機會,建議投資人指數放在心中就好。

(封面圖/東森財經)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往下看更多】
聯合再生現轉機!儲能商機上看兆元 董座:有信心賺大錢
中共犯台恐「由演轉戰」 國防部示警關鍵時機點
台版《華爾街之狼》! 雷曼股災害他5億身家全沒 盼抽社宅安置老母
關鍵字: 台股股市謝金河谷月涵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