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持股抱不住一賣就噴!他花3年領悟1道理 2021翻身賺百萬

持股抱不住一賣就噴!他花3年領悟1道理 2021翻身賺百萬

2021/12/17 14:09 東森財經新聞
持股抱不住一賣就噴!他花3年領悟1道理 2021翻身賺百萬

隨著時序靠近歲末年終,不少投資人也開始回顧今年一整年的投資績效。近期有一名網友便在PTT分享投資歷程,指出2019年湊齊100萬進場買股票,終於在2021年找出獲利方程式,年度獲利超過110萬元,讓不少網友直呼少年股神誕生。

近期一名網友在PTT討論板分享投資歷程,內文中提到他在2019年開始湊齊100萬元操作股票,一開始的策略是買安全邊際高、有護城河的股票,主要操作概念來自巴菲特、華倫老師,陸續買進大統益(1232)、櫻花(9911)、總太(3056)等股票,但2019年績效僅與大盤接近。

爾後在2020年,原PO希望在績效尋求突破,所以試著在訂閱平台找文章學習,並且開始關注一些電子成長股。雖然過程中一度買到40幾元的天鈺(4961)、14元的一詮(2486),最終卻都沒有抱住。好在崩盤時持續加碼台積電(2330)零股,再加上於80至90元附近買進中美晶(5483),全年績效終於明顯超越大盤。

有鑑於2020年原PO都沒有賺到疫情期間最飆的防疫概念股,他意識到台灣股市可能相對較淺碟,更為吃重短線資金題材與動能,因此索性在2021年更大幅改變投資策略。不僅在各大網路討論板追蹤投資高手、也在Youtube訂閱分析師,還開始認真研究產業面、基本面變化,盡可能找到有未來性的成長股。

原PO分享,上半年陸續參與鋼鐵股、造紙行情,下半年則抓到茂達、晶焱、朋程、健策、台光電、一詮、長榮航等個股,採取賺錢加碼賠錢減碼的波段操作策略,總共獲利93萬元,若加計收到的股息,年度獲利成功突破110萬元。未來他也下定決心將以3成資金操作產業面趨勢股,5成資金配置在績優成長股、2成資金則放在定存股。

網友紛紛留言「少年股神是你」、「有自己一套的投資哲學就勝過一堆人了」、「報酬率100%很強了。而且用適合自己的操作真的很不錯跌」。也有網友提醒「明年沒意外會是很好檢驗核心策略的一年,需做好準備」、「經濟要開始放緩了,建議可以風險配置到一些防禦性個股」。

▼一名網友在PTT貼出獲利波段獲利93萬元的對帳單,加計股息後整體獲利達110萬元。(圖/翻攝自PTT)

●投資理財有賺有賠,投資人決策時應審慎衡量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封面示意圖/pixabay)

 

★【理財達人秀】台股台積登月 AI.金融強 大戶買 航運.車.資產衝!★

 

【往下看更多】
聽到利空就跑!散戶砍在阿呆谷「買不回」哭了 他曝5守則:別亂賣
存股百張就能安穩退休? 達人曝「1致命傷」恐下場悲慘
才喊不賣宏達電!他3天後腳底抹油跑了 散戶見理由氣炸圍剿
關鍵字: 台股投資選股鋼鐵獲利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