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老人才用電話下單?他曝「無可取代優勢」:科技新貴超愛

老人才用電話下單?他曝「無可取代優勢」:科技新貴超愛

2021/12/24 14:46 東森財經新聞
老人才用電話下單?他曝「無可取代優勢」:科技新貴超愛

隨著智慧型手機普及,券商電腦軟體功能越來越完善,近年開戶買賣股票的年輕人多半採用電子下單,不僅操作簡單快速易上手,還能夠折抵手續費。而即使刻板印象中,會打電話下單的都是不懂3C的老人,但近期卻有網友在PTT分享,指出受到工作環境限制,有些年輕人同樣會使用電話下單。

近期有一位網友在PTT發表請益文,內文提到他在中午吃飯時,偶然發現隔壁桌竟然有客人打電話下單買10張台積電(2330),讓他感到驚訝。也忍不住詢問「不是大部分人都改用APP掛單了嗎?現在到底誰還會用電話下單?」

網友紛紛回應:「電話下單的才是大戶」、「菜籃族」、「怕旁邊的人不知道他有錢」、「嫌手機字太小看不清楚的老人」、「教我媽用手機下單之後賺500萬」、「我還有同事用電話當沖」。

也有網友專業分析,認為很多公司都會鎖定內網,甚至有無法上網、不能帶智慧型手機、不能裝APP等限制,而且這種情況不僅發生在台積電(2330),許多科技業進廠房也都有類似規定,通常這些科技業新貴的年薪都好幾百萬股票也買一大堆,就是使用電話下單的主力。除此之外,身在軍中的官兵不方便電子下單,有時候家人急call或簡訊有重大消息,也都要趕快撥電話。

(封面示意圖/unsplash)

 

★【理財達人秀】台股台積登月 AI.金融強 大戶買 航運.車.資產衝!★

 

【往下看更多】
清大碩士男面試8次全敗 遇貴人提點「這問題」 秒被錄取
台大生面試遭羞辱?華碩600字滅火文 網友怒火燒更大
頂大才能進外商? 網曝老外只知「台清交」 重點在2能力
關鍵字: 科技業電話下單網路下單網路手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