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超商店員買航運鹹魚翻身!86萬本金1年滾成800萬

超商店員買航運鹹魚翻身!86萬本金1年滾成800萬

2022/01/04 10:38 東森財經新聞
超商店員買航運鹹魚翻身!86萬本金1年滾成800萬

台股去(2021)年漲勢旺,加權指數狂噴3486點,漲幅高達23%,平均每位股民資產大增95萬,許多人也開始檢視績效,喜曬戰績,一名自稱為超商店員的網友,則透露自己過去1年先後靠著航運股、電子股,把86萬的本金滾成800萬元,鹹魚翻身的過程,讓網友驚嘆不已。

★【理財達人秀】台股台積登月 AI.金融強 大戶買 航運.車.資產衝!★

一名網友在PTT以「超商店員的2021股海奇幻漂流」為題發文,表示自己從高中畢業的暑假,就開始在超商打工至今,雖然每月薪水僅30K,但扣掉開銷後,都會投入股市,而他在2020年底看了「航海王」的文章,開始對貨櫃航運標的產生興趣,也成為他沉浮股海的轉捩點。

他去年上半年將7、8成資金重押在長榮、陽明,並在4到6月在長榮大波段飆漲時,不斷擴充帳戶的交易額度與融資額度,加上操作鋼鐵、散裝、塑化等原物料股,已實現獲利累計將近400萬元。

7月中旬,他的獲利將近200萬元,但當時碰上長榮230元要被2度處置,他也跳進去買了十幾張,結果「搭上鐵達尼號咕嚕咕嚕」,他被迫於170元左右價位慢慢停損部位,而他不甘心,一邊也當沖長榮、陽明試圖撈回獲利,結果單日大虧30至50萬元,最後3張長榮則於百元跌停價位砍出,這段不如意的操作,讓他忍不住自嘲「真的是蠻X能的」。

但他雖然滑了一跤,下半年仍靠著做電子股,再加上美元保單到期贖回,使得有著多餘的資金去搭上合晶、昇貿、鉅祥等翻倍的股票, 讓他下半年在一度認損將近200萬的狀況後,還能轉虧為盈倒賺96萬元。

原PO說明,自己前面5到6年,至少繳了百萬學費,幾乎要把自己的人生賠上,如今交易獲利大概550萬、股利加上退佣約130萬,美元保單贖回將近百萬,終於在2021年鹹魚翻身,「在股海掙扎這麼久,終於可以一吐悶氣」,透露自己每個月薪水不過30K,靠著省吃儉用,每月還是能存20K繼續投入股市,去年的交易模式,確實也讓他有著開竅的感覺,他也坦言,過去1年除了將原有86萬本金投入股市,也靠著融資等槓桿方式操作,才能有如此巨大收穫,而他今年的希望自己能降低對融資的依賴性。

網友看完他超勵志的故事,則紛紛留言大讚「很棒,佩服,不是因爲你賺很大,而是你有認真存錢沒被外界誘惑」、「當你能嚴守停損紀律時,融資、槓桿本來就是讓窮人能翻身的工具」、「恭喜!認真工作,投資獲利,未來無限」、「看到存本金就知道心態正確」,但也有人提醒「開融資要注意一點,多頭是可以狂賺,記得風險要控管」、「誠心建議心態要穩健勿膨脹,要懂得見好收、什麼時刻打什麼牌 槓桿在不對的時刻是非常危險的」。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他歐印航運1年賺2100萬!神人曝操作心得:海運年可遇不可求
去年爆賺45億!PTT「航海王」曝今年策略 網跪求下波送分題
航海王船票換鈔票! 台驊處分陽明狠賺2億 水手哀:一張不賣悲從中來
關鍵字: 台股長榮航海王超商店員融資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