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硬是要比徒增對立! 鄭貞茂宣布:陽明調薪4%起跳

硬是要比徒增對立! 鄭貞茂宣布:陽明調薪4%起跳

2022/01/05 15:00 東森財經新聞
硬是要比徒增對立! 鄭貞茂宣布:陽明調薪4%起跳

去年起貨櫃航運營運火熱,推升獲利表現,長榮海運發出40個月年終獎金給員工,引發各界關注。不過,同業陽明先前傳出年終獎金僅8個月,引發員工不滿,對此陽明董事長鄭貞茂親上火線否認此事,強調完全是子虛烏有的傳言,更提到「今年不限基層,全員加薪,平均調薪超過4%」。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陽明今(5)日舉辦媒體交流會,鄭貞茂、總經理兼發言人杜書勤等都有出席。提到年終獎金,鄭貞茂解釋,陽明偏官股性質,年終、紅利都有相關辦法,目前仍在討論中,會儘量照顧員工並重視員工福利。

鄭貞茂表示,長榮發出40個月獎金,全台灣應該沒有幾家公司能夠做到,認為「若大家硬要比較,恐怕只會造成對立」;並說明先前傳出陽明年終獎金僅8個月一事,完全是子虛烏有。鄭貞茂提到,董事會沒有說過8個月這個數字,且員工沒有參加董事會,陽明所有董事、經營階層也希望越多越好,對外放出年終8個月的消息,只是陷董事會不義。

鄭貞茂還提到,去年基層已經加薪一波,幅度約3至5%,今年不限基層,全員加薪,平均調薪超過4%。鄭貞茂表示,過去陽明薪資是13個月,所以年終是1個月固定加上N績效獎金,績效獎金有試算公式。另外,員工分紅酬勞是提撥獲利1至5%,會在6、7月發放。

另外,針對刊登101大樓、高雄跨年活動的廣告,鄭貞茂回應,外界說的金額過於誇大,這些都在年度廣告預算中,且每年廣告都在編列內執行。

展望今年,杜書勤表示,買船租船都在持續進行,不過造船屬營運機密,不便對外多說,僅強調相關規劃越來越成熟,造櫃規劃則會比較快。目前所有船都在航行上,今年有6艘新船進來,6艘新船為1.1萬TUE。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桃機群聚再+1 與清潔工同車採檢確診 另增25境外
年終40個月「騙僅10個月」 妻罵自私逼上繳:結婚7年你就變了
進過世阿公房間拿棉被 意外發現「20萬現金」 憨孫1動作全沒了
關鍵字: 陽明年終獎金貨櫃航運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