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美升息在即 散戶心驚跪求避險妙招 過來人:越避越險

美升息在即 散戶心驚跪求避險妙招 過來人:越避越險

2022/01/27 09:58 東森財經新聞
美升息在即 散戶心驚跪求避險妙招 過來人:越避越險

隨著美國聯準會票委布拉德釋出今年可能升息4次的風向球後,全球金融市場震盪明顯加劇,不少投資人也開始嘗試各種方法避險,希望在市場回檔能夠受傷更輕微。有網友也在PTT發表請益文,詢問資金達到多少大小後,才需要考慮避險,又應該用什麼方法避險?

★【理財達人秀】美股財報失靈 觀光漲真? ETF換股預告 Q1績優股!★

原PO提到,過去操作時資本較小,曾經嘗試過每個月固定花一點小錢買選擇權賣權避險(PUT),最後卻如同拿小刀割肉,反倒越避越險,還不如閉上眼睛逢低加碼。如今,他每月仍會定期定額買3次元大台灣50ETF(0050)、元大高股息ETF(0056)、大聯大(3702),持股也以牛皮股為主,然而隨著資金已經往1000萬靠攏,又開始興起想避險的念頭,卻不知應如何處理。

網友回覆,除非買進的標的很容易被弱勢大盤拖累,又流動性不好沒辦法頻繁進出,這種時候才適合用大盤期貨避險,與資金總量無關。也有網友提到,會怕就是減碼,通常法人作避險對沖,是因為短期內大量減碼會造成滑價及多殺多,散戶根本影響不了市場。

有網友則指出,即便自身仁寶買在18.3元,壓注1000萬依然不覺得風險高,且每年還有6%現金股利,如同持有債券。且正常情況下,一般人不會為了持有債券而做避險,需留意的反倒是買到149元的台灣50ETF,這時才可考慮稍微買一些賣權(PUT)鎖住跌價風險。

其餘網友則留言,「買0050又做長期避險,必定慘輸不避險績效」、「持股大多是牛皮股就是避險」、「幾毛錢不用避險,減碼就對了」、「每個喊避險的骨子裏都想多空兩邊吃」、「富貴險中求,我是來股市賺錢不是來求平安的」、「被套住時,悶在棉被裡安靜等解套就好」。

 

●投資理財有賺有賠,投資人決策時應審慎衡量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怕爆抱股過年被套?過來人反問:滿手現金意義何在
FED態度轉鷹美股將崩?大咖見1關鍵喊不妙:散戶在玩火
掛721元狂掃22張台積電 網封超級大學長:仙人指路?
關鍵字: 升息避險選擇權股市ETF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