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面板報價趨勢不明 大摩降評友達、群創:建議獲利了結

面板報價趨勢不明 大摩降評友達、群創:建議獲利了結

2022/01/21 11:13 東森財經新聞
面板報價趨勢不明 大摩降評友達、群創:建議獲利了結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大摩)在最新報告指出,雖然TV面板價格可能會在幾個月後反彈,但IT面板價格仍具不確定性,恐怕將為面板廠Q2毛利帶來不確定性,因此下調友達(2409)、群創(3481)的評等,認為面板股短期恐怕不會有新利多,股價很難上漲,建議獲利了結。

★【理財達人秀】金油銅續強 台積隱形飆股! 重電過熱 大戶買軍工.鋼鐵?★

大摩去年12月才重申維持友達、群創買進評等,目標價各為25.5與21.5元,認為終端需求持續改善,將有助推動面板股表現,預期TV面板報價有望在今年Q1落底,不過根據大摩20日發布的最新報告,大摩認為近期TV面板價格觸底,但反彈預計仍要花數月時間,加上IT面板價格前景尚未明確,將友達、群創的評級,雙雙調至中性,新目標價分別為23元、19.5元。

大摩認為,去年11月TV面板板價格跌幅為6%,12月收斂至4%,價格跌幅收斂中,預計Q1落底,當下游補庫存需求在Q2、Q3回溫時,TV面板價格就有望從谷底翻揚,重回上升軌道,開始復甦。

但IT面板不確定性較高,價格在今年Q1恐再跌3%,對面板廠Q2的毛利造成衝擊,可能會成為拖累面板廠利潤率的元凶。

而根據《WitsView》1月下旬面板報價,TV面板跌幅持續收斂,但尚未完全止跌, IT面板包括顯示器面板與NB面板,則是跌勢擴大。

近幾日面板廠股價在消息面影響下出現明顯波動,群創、友達股價雖然雙雙跌破所有短均,但並未一路下殺,反而在分別碰到半年線、年線後出現反彈,今日股價更呈現開低走高留下引線,並持續在開盤價上方震盪。

 

●投資理財有賺有賠,投資人決策時應審慎衡量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台股大跌無腦買勝率高?網嘆「今年不一樣」接刀滿手血
股市資金大退潮!謝金河點名「3種股」:首要拋售目標
大摩看台股「震幅6千點」 今年上看21500 欽點15檔電傳精銳
關鍵字: 摩根士丹利大摩面板群創友達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