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野村降評聯電目標價70元 網見跳空缺口驚:二哥你除息?

野村降評聯電目標價70元 網見跳空缺口驚:二哥你除息?

2022/01/26 09:58 東森財經新聞
野村降評聯電目標價70元 網見跳空缺口驚:二哥你除息?

聯電昨(25)日召開法說會,雖然預期今年營收會成長2成,但首度釋出28奈米明年恐供過於求訊息,野村(Nomura)也在聯電發布Q4財報後,將聯電的評級從「買進」下調至「中性」,目標價降至70元,衝擊聯電今日股價跳空開低,盤中一度重挫逾8%。

★【理財達人秀】美股財報失靈 觀光漲真? ETF換股預告 Q1績優股!★

野村25日發布最新報告,儘管持續看好聯電的資本支出政策能取得好的回報,但也建議此時需先保持觀望,主要原因為產業高峰後前景不夠清晰。野村解釋,當更多半導體業者產能在2023年開出,供應鏈庫存可能會上升外,半導體價格漲勢也終將緩和,屆時週期性調整風險會超越今年Q1。因此下調聯電評級至中性,目標價70元。

聯電在法說會中透露,儘管上修今年晶圓代工產值約年增20%,預估聯電營收年增幅將與產業相近或較高,但對於各大晶圓廠相繼擴充28奈米產能,坦言2023年後,28奈米產能可能會發生供過於求的情況,但28奈米仍是許多應用的甜蜜點,需求將持續成長供過於求情況相對輕微,而聯電28奈米長約覆蓋率達80%,預期將會維持高度成長。

聯電首度釋出28奈米明年恐供過於求訊息,今日股價也在利空消息影響下,開盤隨即跳空開低在年線之下,以56.4元開出,下跌8.29%,跌破11月以來的整理平台區,唯殺低後技術面與5日均線乖離大,低接買盤也湧入,跌幅收斂至約6%,不過開盤才50分鐘,成交量已爆出逾20萬張,估量超過54萬張。

▼聯電跌破整理平台跳空開低,讓網友傻眼驚呼「我還以為今天除息」。(圖/翻攝自嘉實全球贏家)

聯電法說會行情失靈,股民看著跳空缺口也相當傻眼,直呼「聯電真的開這麼低嗎,以為看錯」、「法說會變法會了」、「聯電好恐怖,觀望好了,抖抖抖」、「聯電這下吃力了」、「二哥量好恐怖」、「二哥也從低點拉回很多了,感覺一堆融資先跑了」、「二哥戰況激烈」,還有人開玩笑稱「聯電今天是除權息嗎?」

 

●投資理財有賺有賠,投資人決策時應審慎衡量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封面圖/googlemap)

 

【往下看更多】
美商務部報告出爐!半導體庫存不到5天 未來半年不會緩解
送你當台積電股東!家樂福福袋上線就秒殺 「這天」還有機會買
力積電駁外資「供過於求說」 黃崇仁:今年拚獲利200億
關鍵字: 聯電野村目標價28奈米股價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