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小資女買10股台積電 家人暴怒:投資跟毒品一樣碰不得

小資女買10股台積電 家人暴怒:投資跟毒品一樣碰不得

2022/02/16 14:57 東森財經新聞
小資女買10股台積電 家人暴怒:投資跟毒品一樣碰不得

2020年10月開放零股交易後,不少學生或小資族開始進入股市投資。不過,有一位女網友表示,自己今年開了證券戶,買了10股台積電,沒想到家人知道後竟然暴怒,讓她求助網友該如何是好。

★【理財達人秀】台積納窄基 殺尾盤兇手? 車電.AI.營建 五月攻略!★

有女網友在Dcard股票版上發文,表示自己從上大學後,身旁常常有不少同學討論股市或理財話題。今年元旦,自己在同學慫恿下也開立證券戶,買了「10股台積電」。沒想到,最近台積電將股東通知書寄到家中,家人看到後大暴怒,認為原PO沒什麼錢還要去做具有風險的投資。

▼小資女買10股台積電,卻被家人怒罵。(圖/東森財經資料照)

原PO說明,家中的理財觀念一直以來都是非常保守,認為投資就是具有風險,只要有風險就會賠錢,甚至輸掉身家,甚至每天每天都可以聽他們說又有誰家玩股票輸幾百萬,或是鄰居怎樣沒錢違約交割而跑路,家中的投資頂多就是銀行定存,連儲蓄型保單都是天方夜譚。

女網友表示,自己從小到大都被灌輸「投資跟毒品一樣碰不得」的觀念,但自己在大學時期去修了幾門跟經濟相關的課程後,認為似乎也沒有這麼嚴重,遇到家人反對,求助網友「這個狀況是不是真的不適合投資」,或是「有沒有辦法在沒有被家人發現的情況下偷偷買股票呢?」

▼小資女表示,家人認為投資跟毒品一樣碰不得。(示意圖/Pexels)

有網友表示,「家人反對也是有他的道理,不一定是正確的,但也不是空穴來風,建議可以做功課給他們看,自己也要非常小心,永遠先想好最慘是怎樣才來做投資」、「自己的人生自己過,如果覺得跟盤很累,沒時間看盤的話,那建議妳可以定期買ETF就這樣放著,也比你家人放定存來得好」。

另外,有網友留言「父母的朋友都說股市不好 結果一個個都投資的比誰多」、「錢擺在銀行定存才叫有風險」、「台積電股東通知書,只要妳沒賣出,之後配息都會一直寄給妳的,好好跟家人溝通吧」、「最實際的還是把地址改掉」。

●東森財經關心您
吸食毒品,有害身心健康。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本土+14!高雄暴增6確診 中油大林廠3人染疫
投15萬月領6千!史上最強老鼠會「鴻源」吸金千億 害慘16萬軍公教
年後發現「年終多發1100」老闆狂討 員工怒嗆:到底欠公司多少
關鍵字: 毒品投資台積電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