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開發新藥成功先驅,智擎(4162)多題材匯集,重獲市場青睞

個股:開發新藥成功先驅,智擎(4162)多題材匯集,重獲市場青睞

2022/03/04 13:05 財訊快報/記者何美如報導

首批實現獲利的新藥公司智擎(4162)胰臟癌藥去年亞洲市場銷售亮眼,今年可望延續高成長,中國藥證有機會第二季到手,若全年銷售達標將進帳大筆里程碑金,而安能得(ONIVYDE)第二適應證-小細胞肺癌二線用藥全球臨床三期試驗,預計第三季解盲,多題材匯集重獲市場青睞,今日盤中股價衝上93.5元,農曆年後股價已飆漲五成。

疫苗、新藥產業利多不斷,藥華藥(6446)、北極星藥業-KY(6550)、高端疫苗(6547)等股價高飛,智擎是台灣開發新藥第一家成功的先驅,不過,因安能得上市後,銷售表現未如市場預期的爆發成長,與大股東東洋(4105)在經營上也一度有歧見出現紛擾,2020年股價一度跌至33.1元新低。

但從業績來看,智擎安能得去年銷售權利金成長四至五成,主要來自亞太市場的成長,其中又以日本最強,日本是在2020年上市後銷售告捷,今年可望維持高成長,歐洲市場則高個位數成長,今年可望維持,另現有3個國家的醫療保險在申請中,預估今年銷售有機會維持高雙位數成長。

市場更關注的是,安能得大賣能否達到里程碑金的認列門檻,其2020年淨銷售額達到第一期銷售里程碑,進帳2千萬美元,後續還有1.1億美元尚待獲得,2021年銷售確定未達標,但2022年若銷售維持高成長,有機會能進帳第二筆數千萬美元的里程碑金。

另外,安能得的中國藥證,順利的話有機會在第二季到手,最快下半年帶來銷售權利金的正向貢獻,惟前期走自費貢獻度較少,預估發酵時間落在明年下半年後。第二適應證-細胞肺癌二線用藥全球臨床三期試驗,預計第三季解盲,目標明年拿到藥證,屆時可以在認列里程碑金。胰臟癌一線用藥的全球臨床三期試驗結果,則預計明年第一季有結果。

智擎帳上現金滿手,截至第三季底,智擎在手現金超過新台幣25億元,也積極擴張產品線,基因修復的小分子新藥PEP07,動物試驗正進行血液腫瘤與實體腫瘤的動物試驗,順利的話,年底將進入人體臨床試驗,可能納入台灣、澳洲或美國也進行多國多中心試驗。此外,也持續尋求新的併購、投資或授權引進機會,目前在美國、台灣或中國都積極評估中。

 

【往下看更多】
看好MicroLED!彭双浪:友達LTPS產線明年量產
鴻海、廣達、台積電大漲3% 台股勁揚300點 挑戰月線反壓
「費半勁揚」全村的希望!法人:再戰2萬點大關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