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外資大賣台積電2關鍵曝光 謝金河:投資合庫金報酬率更好

外資大賣台積電2關鍵曝光 謝金河:投資合庫金報酬率更好

2022/03/31 09:07 東森財經新聞
外資大賣台積電2關鍵曝光 謝金河:投資合庫金報酬率更好

財信傳媒集團董事長謝金河昨(30)日受邀到合庫金演講,談到外資近來大賣台積電(2330)有2大原因,直言買合庫(5880)股票的投資報酬率,還比買台積電好。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謝金河指出,外資今年以來,大賣超台積電43萬張,其中一大原因是美國十年期公債殖利率飆高至2.356%,相較之下,台積電1年股息約11元,以目前股價計算,殖利率僅1.86%左右,還不如美國十年期公債殖利率,使台積電長期投資優勢沒了。

▼謝金河認為外資大賣台積電有2關鍵。(示意圖/東森新聞)

另外,外資當初持有台積電成本僅100多元,而外資賣台積電去投資中國股市,卻造成極大損失,因此需要賣台灣股票去作帳,台積電也成為提款目標。

謝金河一方面也大讚,合庫近年經營成績有目共睹,股價更在昨日創下28.95元新高,這2年抱著合庫,資產就能長快1倍,加上合庫金今年配息1元,還配股0.3元,算很好的水準,殖利率預估可達4.3%以上,「投資合庫金比台積電還要好。」

而近期金融股表現亮眼,優勢包含利率調高後,利差擴大,加上經過10幾年呆帳打得很乾淨,銀行體質非常健康,台灣經濟基本面非常好,他也預期,在十年期美債殖利率拉高後,很多高科技公司會擔心殖利率遠不如美國公債殖利率表現,影響外資投資意願,因此會轉變股息政策、拉高股息,產生關鍵的影響。

不過,謝金河仍對台股有信心「躺著也會好」,舉例而言,台股原本與港股相差2萬多點,但現在只差不到千點,不到短短3、4年,台灣股價就能急起直追香港,「我非常有把握,台股指數未來一定能超過香港恆生指數」。

 

(封面圖/googlemap)

 

【往下看更多】
三年計畫股東不埋單 友達開低爆量殺 網:被長榮帶壞
台商回流經濟湧巨浪 謝金河:從一碗滷肉飯開始
靠買股年賺115萬!工程師想轉職保全「專心看盤」 網友答案一面倒
關鍵字: 謝金河合庫金台積電殖利率外資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