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分析:宏致(3605)網通、車用邁大步,獲利體質轉骨,全年續展併購效益

個股分析:宏致(3605)網通、車用邁大步,獲利體質轉骨,全年續展併購效益

2022/04/25 10:05 財訊快報/記者陳浩寧報導

宏致(3605)加速轉型腳步,積極佈局車用、網通等市場,除於2021年3月併入美國Genesis外,也加大投資力道,在桃園建置精工中心暨研發總部,展現精進研發能力與佈局全球市場的決心。法人預估,宏致今年兩大動能來自網通及車用領域,再加上Genesis全年貢獻,及漲價轉嫁成本壓力下,估今年營收將維持雙位數成長,獲利表現也將優於去年水準。

宏致近年透過陸續併購龍翰、志展及以沖壓件為主的廣迎,來擴張集團事業版圖,併購效益已陸續展現,其中,在去年併入以網通產品為主的Genesis後,雖去年網通需求因疫情影響而有所遞延,但網通營收仍繳出兩成以上的成長,今年則看好在雲端產業更有三成以上的成長空間,成為重要的成長動能之一。

以財報觀察,在併購效益發揮下,宏致去年全年營收突破百億大關,獲利方面雖有運費、原物料成本高漲及一次性費用影響,但也繳出近10年新高紀錄,展現轉骨後的堅強體質。展望今年,宏致表示,除網通、車用兩大成長火車頭外,第二季起也將陸續調漲產品價格,藉此轉嫁原物料成本,再加上新產品陸續放量,可望帶動毛利率逐季轉佳,此外,今年在少掉遷廠等一次性費用下,預估全年獲利將優於去年表現。

宏致近年除藉由併購挹注營收動能外,在連接器、連接線產品線也有更完整的佈局,此外,也透過併購擴張中國以外的生產基地及客戶群。

宏致提到,Genesis總部位於美國亞特蘭大,在成功整併後,在研發技術方面可善用美國與亞洲兩地專業分工以縮短產品開發時程,以獲取未來更多的市場商機,且可直接與美國地區客戶建立合作關係,在產品開發前期取得規格制訂優勢,提前導入新產品或技術服務。

而宏致今年另一成長動能則來自車用領域,公司指出,自去年下半年起車用客戶需求明顯增長,且除連接器外,公司也開發出油泵、水泵的精密機構件及連接器模組等,預估車用將為今年所有產業中營收成長力道最大的產業。

此外,工控、消費性產品今年也陸續有新客戶、新產品發酵,營收目標分別年增一成及兩成以上,NB方面則預估年增率為0-5%。

而為佈局長期發展動能,宏致將台灣的精工中心暨研發總部定義為「精密製造與工程技術的核心」,未來將在此設置新的產品線,將以超精密連接器為生產重點,此外,為因應中美貿易戰及分散風險需求,包含雲端資料中心、伺服器及車用等皆有考慮在台灣做開發生產, 預估未來一年約有20億元的產值,將於2024年底前完工投產。

回到目前來看,在中國封城影響下,宏致指出,目前客戶訂單及需求未受影響,都在催促交貨當中,在封城未有長時間延長下,預估第二季營收將較上季持平或是衰退5%以內,但較去年同期則可維持雙位數成長,且在新產品出貨及4月起漲價挹注下,將逐季優化毛利率表現。

宏致認為,中國接下來應會採取分階段式復工,從完全停工到廠區內的靜默式生產,最後迎向全面復工,然在解封後,預期將會有嚴重的追料期,對於生產排程而言很辛苦,且由於急單較多因此運費也會增加。

在網通、車用需求成長下,宏致今年營收創高可期,以獲利角度觀察,隨產品組合轉佳及成本轉嫁下,預估今年毛利率將持續回升,全年獲利可望優於去年水準,展現併購綜效。

 

【往下看更多】
看好MicroLED!彭双浪:友達LTPS產線明年量產
鴻海、廣達、台積電大漲3% 台股勁揚300點 挑戰月線反壓
「費半勁揚」全村的希望!法人:再戰2萬點大關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