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鴻海股價像不動產?劉揚偉抱屈「不急著推庫藏股」

鴻海股價像不動產?劉揚偉抱屈「不急著推庫藏股」

2022/05/31 12:21 中央社
鴻海股價像不動產?劉揚偉抱屈「不急著推庫藏股」

鴻海今天上午在新北市土城虎躍廠舉行股東常會,通過配發現金股利5.2元,是鴻海上市31年來新高。董事長劉揚偉今天表示,5月業績可比預期好,第2季和全年營運預估會比今年初的預期好,對下半年供應鏈穩定度有信心。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小股東在臨時動議中提問中國大陸COVID-19疫情封控對營運影響,劉揚偉指出,中國大陸疫情管控對物流仍有挑戰,不過目前重要廠區營運正常,影響有限,集團持續與供應商和客戶密切溝通。

▼鴻海通過配息5.2元。(示意圖/中央社)

他指出,上海地區已經開始解封,鴻海集團關注其他地區疫情變化,因為集團在中國大陸有30多個廠區,做好調配產能,強化開發與試產(NPI),劉揚偉指出, 中國大陸廠區持續閉環生產和泡泡式管理,未來疫情可能持續發生,如何將管理做到扎實,這是各廠區不斷演練準備的目標。

劉揚偉也提到,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開發的家用PCR測試儀器,已經獲得台灣衛福部食藥署通過,希望得到中國大陸支持,能應用在中國大陸廠區內。

小股東問及第2季和下半年營運展望,劉揚偉指出,目前看來5月業績可比預期好,第2季和今年全年營運預估會比今年初預期要好,他對於下半年供應鏈穩定度有信心。

劉揚偉表示,上海地區對供應鏈影響趨緩,下半年朝較好趨勢發展,鴻海在中國大陸不同廠區都正研發NPI新產品,目前一切朝正向發展,加上下半年傳統旺季可期,預估可按照往年表現較上半年好,在客戶結構、量產速度、供應鏈管理等項目,他相當有信心。

▼劉揚偉為鴻海股價抱屈,考慮實施員工持股。(示意圖/中央社)

另外,小股東在臨時動議中提問對於鴻海股價的看法,劉揚偉指出,目前股價淨值比 PBR(Price-Book Ratio)僅1,相對低,他為鴻海股價抱屈,「股價不能像不動產」,都沒有明顯波動,主要是以往鴻海集團因為客戶關係相對低調,外界較少了解鴻海集團各方面能力,望之後也能等待一個適當的時間,再反映合適的股價。

他認為,沉默做事對鴻海股東和投資者並不好,應該要積極對外溝通,鴻海集團持續與股東和投資人交換意見。

小股東問及是否有執行庫藏股計畫,劉揚偉表示,目前沒有實施庫藏股規劃,但正在考量規劃員工持股計畫。

 

(封面示意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上市櫃最大手筆!聯發科配息73元創新高 現金殖利率逾8%
持股賠30% 住飯店享2.3折「睡到收盤」 網:枕頭抱起來好哭嗎
搶進台積好時機?闕又上曝「加碼時點」:像奔跑中的大象
關鍵字: 鴻海劉揚偉股東會庫藏股股價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