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台積電真的委屈了!分析師齊喊「被錯殺」:1年內大漲50%

台積電真的委屈了!分析師齊喊「被錯殺」:1年內大漲50%

2022/06/10 12:31 東森財經新聞
台積電真的委屈了!分析師齊喊「被錯殺」:1年內大漲50%

近期半導體產業雜音不斷,也使台積電股價直直落,今年以來已重摔13%,市值蒸發約1000億美元,不過多數分析仍看漲台積電,認為未來一年,股價仍有上漲50%的實力,並給予目標價816元,直指現在是抄底好時機。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根據《Bloomberg》彙整37名分析師的報告,其中有34人建議買進,3人建議持有、未有賣出意見,看好台積電在近12個月內,股價有機會再攀升5成,再創歷史新高,對於台積電未來12個月的平均目標價,達816.75元。而台積電昨(9)日收盤價為541元。

分析師指出,雖然台積電今年市值已蒸發逾10%,但也僅是2022年全球半導體指數整體跌幅的一半,在基本面看好下,只要外資籌碼面停止賣超,股價就有機會止跌,並預期通膨隱憂及烏俄戰爭等利空因素,有望在下半年減緩。

▼不少分析師認為台積電遭錯殺,此時是抄底好時機。(示意圖/東森財經)

台積電股價自去年底開始表現就頗為疲弱,市場主要擔心半導體產業供不應求的盛況將在2022年達到頂峰,如今隨著通膨加溫,市場也有越來越多分析師預期消費性電子需求將在下半年急凍,故今年以來在外資持續提款下,台積電股價也於5月5中旬創下波段新低505元。

▼台積電半年以來已下跌逾13%。(圖/翻攝自嘉實全球贏家)

不過好消息是,隨著台積電股價修正後,除消息面傳出明年初晶圓代工價格可能會再調漲,再加上股東會公司仍自信喊出全年營收可以成長30%,仍給予市場投資人一劑強心針,並帶動股價漸漸反彈。

▼劉德音於股東會上表示,台積電今年營收看增30%。(圖/東森財經)

從技術面來看,台積電股價在5月中旬站回20日均線後,開始反覆震盪測試支撐,隨後更一度向上挑戰季線,不過季線仍處於下彎,加上國際股市再次出現震盪,使台積電股價也在近幾日再次壓回,今日更受到歐洲貨幣政策調整、CPI通膨疑慮再起等因素影響,股價開盤後直接跳空向下,早盤最低來到529元,再度失守月線,並在開盤價附近陷入狹幅整理。

 

●投資理財有賺有賠,投資人決策時應審慎衡量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封面示意圖/東森財經)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熊本徵才「月薪6萬」!日人真實反映曝 台人擔心1件事
台積電配息何時能提升? 劉德音曝關鍵時點:目前資本支出高
台積電今年跌13%委屈了? 劉德音曝原因:短期現象
關鍵字: 台積電股價錯殺分析師目標價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