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股東權益不打折!集保結算所「電子投票」避群聚

股東權益不打折!集保結算所「電子投票」避群聚

2022/06/10 20:53 東森財經新聞

隨著上市櫃、興櫃公司股東會旺季來臨,大家都擔心出席股東會產生群聚風險,因此投資人線上參與股東會意願增加,而集保結算所推出電子投票專區,讓投資人不用出門,就能親臨股東會現場,參加股東會各個議案的表決,行使股東權益。

★【理財達人秀】美股財報失靈 觀光漲真? ETF換股預告 Q1績優股!★

線上股東會成為疫情下,上市櫃公司召開股東會的方式之一,因為許多股民擔心群聚,無法到場參與,集保結算所推出「電子投票」專區,讓投資人不用出門,也能行使股東權益。

▼沒有時間、地理限制,電子投票成股東防疫利器。(圖/東森財經)

集保結算所股務部副理黃德平:「每年5、6月的時候,都是股東會的旺季,股東可以透過手機或是電腦等不同管道,來進行電子投票,就不用東奔西跑親臨股東會現場,就可參加股東會的各個議案的表決」。

根據集保結算所統計2021年整體股東會,電子投票占出席股數比率已達到62.7%,顯現電子投票,已成為股東參與股東會重要的管道。

▼順應數位趨勢!電子投票手機、電腦都可操作。(圖/東森財經)

手機上只需要下載集保e手掌握App,或證券商下單App,如果是用電腦,則進入股東e票通網站,需要透過自然人憑證、證券商下單憑證、網銀憑證等進入投票平台。

集保結算所股務部副理黃德平:「在現在疫情嚴峻的當下,建議投資人可以多利用電子投票,參與股東會的一個決策,來展現股東行動主義,也可以藉此讓世界看到我們台灣的數位能量,以及對公司治理的一個重視」。

疫情之下,股東會電子投票加速發展,讓投資人線上參與權益不打折。

(封面圖/東森財經)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