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搶攻空污商機 全國電:空氣清淨機客單價提高1-2成

搶攻空污商機 全國電:空氣清淨機客單價提高1-2成

2017/12/01 11:59 鉅亨網記者楊伶雯 台北
搶攻空污商機 全國電:空氣清淨機客單價提高1-2成

近幾日全台空氣品質普遍不佳,全台紅爆、紫爆消息不斷,推升空氣清淨機買氣,全國電 (6281-TW) 指出,每年每年 10 月到隔年 4 月是空氣清淨機銷售旺季,特別是 1、2 月及 10、11 月季節變化時,空氣清淨機的銷售成長約兩成以上最明顯,價位帶以 6000 元到 2 萬元間的機型詢問度最高。

全國電表示,空氣品質不佳,除減少外出活動時間、出門戴上口罩之外,連日來空氣清淨機的銷售也出現增溫,由於民眾對空氣品質及健康的重視,空氣清淨機功能日漸多元,平均銷售客單也明顯提高 1-2 成左右。

兼備淨化、暖風、涼風三效合一的涼暖空氣清淨機話題夯。(圖:全國電提供)
兼備淨化、暖風、涼風三效合一的涼暖空氣清淨機話題夯。(圖:全國電提供)

全國電指出,空氣清淨機以具有 Plasma、HEPA 濾網、加濕功能、淨化有害懸浮微粒功能等是消費者指名度最高的功能機種,氣流倍增和加溼功能的機種則是新興的熱銷賣點,特別是價位帶在 6000 元到 2 萬元間的清淨機機型詢問度最高。

全國電說,除了空氣清淨機之外,Dyson 推出同時兼備淨化、暖風、涼風三效合一的涼暖空氣清淨機,也是近來超夯的話題商品之一,主打智慧淨化有害氣體及 99.95% 空氣中的污染物及過敏原,多 3 倍活性碳以捕捉有害微粒等功能,特別適合有幼童及老人的家庭。

全國電強調,每年 10 月到隔年 4 月是一年之中空氣品質相對較差的月份,民眾在挑選空氣清淨機時,可參考使用空間及環境狀況,再依照需求選擇強調 HEPA 濾網、除臭、抑菌或智慧模式等功能的空氣清淨機種。

全國電前 3 季營收 129.86 億元,營業毛利 24.66 億元,毛利率 18.99%,營業淨利 4.57 億元,營益率 3.52%,合併稅後盈餘 3.92 億元,EPS3.95 元;法人認為,下半年在夏季空調旺季延後,加上雙 11 促銷、破盤價促銷,還有全新型態 3C 通路品牌「Digital City」加入營運等效益,有助推升下半年的營運。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