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王品明年將在兩岸開出5大新品牌 衝刺營運成長

王品明年將在兩岸開出5大新品牌 衝刺營運成長

2017/12/04 17:21 鉅亨網記者王莞甯 台北
王品明年將在兩岸開出5大新品牌 衝刺營運成長

連鎖餐飲集團王品 (2727-TW) 董事長陳正輝今 (4) 日表示,明年 1 月台灣和中國各將開出一個新品牌,分別為麻辣鍋品牌「青花驕」和「舞漁」,兩岸共還有 3 個新品牌規劃中,合計是 5 個品牌,希望藉推陳出新維持集團營運成長動能。

王品近來積極開出新品牌,除本月底即將在台北東區開幕的越南料理「沐越」,今日宣布將在台北市中山北路上開出集團第一家麻辣鍋品牌「青花驕」,平均客單價設定在 600-700 元。

陳正輝強調,除「沐越」和「青花驕」,明年底前在台還會續開 2 大新品牌,藉此迎合消費者越來越求新求變的餐飲需求。

而在中國,王品同樣不斷開出新品牌,預計明年 1 月開出中價位日式料理「舞漁」,客單價設定在人民幣 120 元 (約新台幣 550 元),目標年底前再開出 1 個新品牌,但同樣尚未決定菜系,仍要觀察市場變化。

陳正輝指出,在中國石二鍋撤出市場後,明年在中國將要積極開出擁有米其林一星評鑑的「鵝夫人」,目標要新增 10 家,使鵝夫人在中國店點超過 20 家。

王品集團除了全力拓展新品牌,既有品牌調整街邊店體質後,營運逐漸由谷底緩步復甦,陳正輝說「應該不會再關既有品牌」,不過,他也坦言,蔬食品牌「舒果」面臨的營運壓力較大,需改良經營模式,後續將調整為單點模式來測試市場接受度。

陳正輝進一步說明,集團布局已制訂二大策略,包括「垂直整合」和「橫向整合」,同一餐飲型態可推出高、中和平價品牌來搶攻不同客群,例如在中國已有高價位日式懷石料理「花隱」,因此開出「舞漁」瞄準喜愛中價位日式料理的客群,或是在台灣推出「青花驕」、「聚」、「石二鍋」聯手搶攻鍋物商機。

至於橫向整合則是在同樣的價格帶上開出不同品類的品牌,以滿足同一群客群嚐鮮的需求。

王品股價日 K 線圖。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台股一度跌千點「漲停竟比跌停多」網:都在撿便宜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