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華碩(2357)醫療語音系統導入新竹臺大分院,開創語音病歷新紀元

個股:華碩(2357)醫療語音系統導入新竹臺大分院,開創語音病歷新紀元

2022/11/28 12:05 財訊快報/記者王宜弘報導

華碩(2357)智慧醫療佈局再進階,繼去年與新竹臺大分院簽署MOU後,今宣布將醫療語音導入該院的醫師門診、臨床護理、身體診察等場域。

華碩週一(28日)指出,透過該公司研發的AI醫療語音模型、醫療語意分析,讓醫護人員與病人在自然互動中,同時完成結構化病歷,藉此簡化3成打字及紙本紀錄等行政負擔。

華碩營運長謝明傑表示,該公司從2018年數位轉型以來,佈局智慧醫療領域,長期投入語音辨識、機器人等前瞻技術研發,結合醫療與科技產業的跨領域優勢,提供最佳的醫療解決方案。未來在健康醫療領域,仍將持續努力,與醫護團隊共創智慧醫療新典範。

新竹臺大分院院長余忠仁表示,醫護人員在診療或照護病人的過程中,記錄病歷常佔用很多時間。為了讓醫護人員能更有效率更精準地完成病歷或照護紀錄,該院與華碩合作,啟動AI語音辨識系統,藉由語音建立說寫合一的工作模式,開創語音病歷新紀元。

華碩指出,醫療語音在歐美等地已有成熟應用,針對臺灣醫護人員中英夾雜的使用習慣,華碩提供不同口音、專有名詞的客製化語音服務,結合新竹臺大分院的病歷紀錄知識,小規模快速開發及試用,最終在門診、臨床傷口照護、住院病人身體診察等場景導入,未來雙方將持續深度合作並拓展相關應用,提升醫療體系的行政效率與照護品質。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