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大昌投顧】盤前分析-後勢需觀察季線、量價關係、以及外資動向較佳

【大昌投顧】盤前分析-後勢需觀察季線、量價關係、以及外資動向較佳

2017/08/16 08:44 鉅亨台北資料中心


◆盤勢分析

1. 台股昨日開高走高,早盤向上,稍見賣壓,漲幅收斂後,開始狹幅震盪,尾盤拉抬向上,終場以上張 85.88 點作收,成交量 953.43 億。短線上月線趨勢下彎,持續在季線下方,季線雖然走揚,但需快速站回較佳,價漲量縮有背離疑慮,因此看法不變,先前的大量長黑 K,未能吞噬前,恐較不利多方表現,後勢需觀察季線、量價關係、以及外資動向較佳。

2. 櫃買指數相對加權指數強勢,但整體趨勢屬跌深反彈,目前季線趨勢反轉向下,整理時間恐拉長,在反彈過程中,需觀察量價關係,以及是否快速回至季線之上,中小型個股未來波動加劇。

3. 金融指數持續整理格局,跌破季線,且月、季線下彎,暫時觀望較佳。電子指數重返季線支撐,持續觀察美國科技股能否轉強,而強勢族群有光學元件、觸控面板、砷化鎵、遊戲等。傳產類股則由電池材料、造紙、航運等表現較佳。

4. 近期波羅的海綜合指數 (BDI) 趨勢向上,鐵礦砂報價也維持高檔,帶動海岬型船舶運輸活動保持暢旺,也激勵了相關航運族群股價表現,短線上可持續留意,並且持續關注 BDI 指數走勢。

5. 印刷電路板上游玻纖、銅箔上半年財務報表、前 7 月營收全數出爐均優於去年同期,受惠報價、加工費去年開始走揚,使得銅箔相關出現轉機,後勢可偏多追蹤。
 

 

【往下看更多】
不是房地產惹禍!台灣貧富差距暴增66.9倍 專家:兇手是「它」
台、美股市都到了極限 520行情仍可期?谷月涵說話了
美系外資沒得玩?台股今恐列窄基指數 4大關鍵一次看懂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