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康友拚東南亞商機〉中國輸疫市場大轉變 康友-KY鄉村包圍城市奏效

〈康友拚東南亞商機〉中國輸疫市場大轉變 康友-KY鄉村包圍城市奏效

2017/12/06 17:56 鉅亨網記者李宜儒 台北
〈康友拚東南亞商機〉中國輸疫市場大轉變 康友-KY鄉村包圍城市奏效

大輸液暨疫苗廠康友 - KY(6452-TW) 董事長黃文烈表示,中國輸液 (點滴) 市場正出現大幅變化,原本各家搶攻一線城市市場因為政策轉變,原本常見的點滴大廳已不復見,反倒是二三線城市需求崛起,而公司六安廠位於安徽,剛好可以供應安徽、湖南及河南,隨著新產能加入,將可望擠入前 5 大廠之列。

康友 - KY 公布 11 月營收,達 4.38 億元,月增率 13%,年增率 17%,創下單月歷史新高,也是在暌違 22 個月之後,再度突破 4 億元大關。公司表示,11 月及 12 月因為天氣轉換因素,是輸液的旺季,不過 1、2 月因為過年因素,大家都較不願意進醫院,因此是相對的淡季。

黃文烈表示,目前觀察中國輸液市場,年產能低於一億瓶的小廠逐漸退出,而公司目前共有 8 條產線,一年可生產 2.5 億瓶玻璃瓶、1.95 億瓶塑膠瓶以及 8500 萬袋的輸液。

黃文烈表示,一般來說,輸液廠商都會積極搶攻一線城市,因為會認為大醫院有使用,就是大品牌,不過實際狀況並非如此,二三線城市的布局更難,但是一旦打入後也就很難取代,尤其中國官方政策,又是逐漸將醫療體系往鄉村靠攏,將有利於公司的產品策略。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關鍵字: 輸液疫苗康友-KY安徽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