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韓半導體巨頭 三星NAND Flash市佔創歷史新高

韓半導體巨頭 三星NAND Flash市佔創歷史新高

2017/12/07 12:38 鉅亨網新聞中心

新浪美股今 (7) 日援引韓聯社報導,市場研究機構 IHS Markit 周四發布的數據顯示,今年三季度,韓國半導體行業兩大巨頭——三星電子 (005930-KRX) 和 SK 海力士 (000660-KRX) 在全球 DRAM(動態隨機存取存儲器)市場的份額合計達到 72.3%,穩居全球領先地位。

報導指出,數據顯示,三星電子以 44.5% 的市場份額穩居市場第一寶座,SK 海力士以 27.9% 的市場份額緊追其後。美光科技 (MU-US)(22.9%)、南亞科技 (2408-TW)(2.2%)、華邦電子 (2344-TW)(0.8%)分列其後。

值得注意的是,三星電子和 SK 海力士三季度的銷售額環比分別增長 38% 和 34.6%,進一步拉大與競爭對手的差距。

與此同時,三星電子和 SK 海力士在 NAND 快閃記憶體市場的佔有率也同步上升,三星電子以 39% 的市場份額登上行業龍頭寶座,市場份額(39%)較前一季度上升 0.8 個百分點,創歷史新高。東芝 (6502-JP)(16.8%)、西部數據 (WDC-US)(16.1%)、美光科技(11.3%)和 SK 海力士(10.5%)分列其後。三星電子和 SK 海力士市場份額總和逼近五成,達 49.5%。

一位半導體行業人士表示,雖然部分觀點預測半導體行業黃金時代即將落幕,但無人駕駛汽車、人工智慧(AI)、物聯網(IoT)等半導體相關需求不斷增加,因此半導體市場規模有望逐漸擴大。尤其是,三星電子和 SK 海力士憑藉技術優勢力壓一衆競爭對手,其市場領先地位在近期內不會動搖。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台積電+台塑四寶+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
關鍵字: DRAMNAND Flash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